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胶海关旧址变身海关博物馆 今起免费开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中石 2016-09-29 13:26:02

组图:胶海关旧址变身海关博物馆 今起免费开放

    建筑——当时青岛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办公大楼

    青岛海关博物馆位于青岛市新疆路16号、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胶海关旧址内。

    胶海关设立于1899年7月,是青岛作为北方著名的通商口岸城市的重要见证。设立后,先后在东海关青岛口分卡码头(今天后宫东侧)、兰山路3号办公,1913年,胶海关旧址大楼建成,1914年4,胶海关迁入新址办公。胶海关旧址大楼是当时青岛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办公大楼,至今已逾百年。建筑由德国建筑师费特考尔设计,由汉堡F•H•施密特公司施工建造,建筑造价为18万金马克,建筑面积2824平方米,楼高4层共22.45米。

    胶海关旧址是德占时期完成的最后一批公共建筑之一,较好地展现了青岛整体城市风貌特色。德国历史学家托尔斯顿·华纳在《德国建筑艺术在中国》中描述胶海关旧址:“该砖木结构的建筑有高高的斜屋顶,横向两处山墙为德国青年风格派手法,主入口开在纵切面,由造型简单的圆形壁柱承重。”2006年5月,胶海关旧址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