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胶海关旧址变身海关博物馆 今起免费开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中石 2016-09-29 13:26:02

组图:胶海关旧址变身海关博物馆 今起免费开放

    “胶海关专题”陈列部分共分为胶海关旧址、首任税务司、行政管理、主要职能、兼办事务5个部分,系统地展示了近代青岛开埠以来胶海关饱经沧桑、艰难前行的历史图景。逾百年的手绘胶海关设计图、半吨重的日本产铁质密码锁保险柜及胶海关首任税务司阿理文当年使用的书籍等,微缩出青岛一段承载国家兴衰、风雨飘摇的历史。

    本专题中复原了胶海关报关厅场景。报关大厅是海关对外接受通关申报、执行各项工作职责的重要场所。胶海关报关厅自1914年启用以来,历经百年历史沧桑,直至2014年大港海关迁出。报关厅场景复原根据德占、日占、国民政府和新中国海关不同历史时期设置四组人物场景,并使用现代科技手段重现了当年办公楼两侧窗外的历史风貌。

    “山东地区海关历史”陈列部分共分为“往事千年”、“风云变幻”、“峥嵘岁月”、“万象更新”、“激流勇进”5个单元,以历史沿革为线,分别展示了齐鲁古关、近代海关(东海关、胶海关)、解放区海关、现代青岛海关的发展历史,从海关发展沿革中,展现出山东省、青岛市经济的崛起和对外贸易发展的历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