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科技成果拍卖 21项专利技术卖了1889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9-29 21:08:4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 近日,青岛市第四次科技成果(专利技术)拍卖会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顺利举行,为我市第三届国际技术转移大会收官。本次拍卖会共有来自我市及外地的23项成果、专利技术参加拍卖,起拍价1780.69万元,拍卖标的9项出现竞拍,其中“一种养殖网箱沉浮平衡装置”项目经过5轮激烈竞价,以溢价33%成交。最终,21项成果、专利技术成交,成交金额1889.87万元。

    2016年青岛技术交易市场启动建设“国家专利技术(青岛)交易中心”,大力发展以专利价值实现为目的的知识产权运营,推动促进专利技术的公开交易。参加第四次科技成果(专利技术)拍卖会的23个项目,全部涉及或包含专利权,根据交易目的和转化方式,主要分为专利权转让、专利授权使用、专利申请权转让、专利权作价入股等四种主要方式。其中,专利权作价入股作为一种新型交易方式,首次出现在科技成果拍卖会上,凸显了专利技术交易和转移的特点,成为本次拍卖会的最大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第四次科技成果(专利技术)拍卖会参会企业多由我市专业化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开展 “一对一”对接服务。青岛科技大学的“一种丁腈橡胶/聚乳酸热塑性硫化胶及其制备方法”和“一种聚氨酯/聚乳酸热塑性硫化胶及其制备方法”项目,被来自张家港的张家港市美特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成功拍得。据悉,该企业出于技术升级和发展考虑,已持续关注相关领域技术项目,前期通过“蓝海技术交易网”发现以上专利挂牌项目,随后即与保荐机构青岛中天智诚科技服务平台有限公司接洽和联系。经对接、交流后,该企业认为该项目符合企业技术需求,获悉该项目参加本次拍卖会,便赶赴青岛将项目收入囊中。

    第四次科技成果(专利技术)拍卖会不仅成功吸引了外地竞买者来青竞价交易,来自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吉林省科技大市场、德州市科技同行也专程前来观摩调研,现场与我市技术市场、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和技术经纪人代表进行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下一步按照国家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三部曲”部署,青岛技术交易市场将进一步完善区域技术市场交易服务功能,强化技术交易见证、公示职能,围绕“建立科技成果定价免责机制”和“强化技术转移服务”,制定发布包括科技成果拍卖、技术交易、科技成果评价在内的各类技术转移服务标准和规范,畅通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渠道,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面迎接“创”时代的到来。

    新闻链接: 

    青岛市科技成果拍卖会目前已成功举办四次,形成了科技成果挂牌和拍卖“青岛模式”,通过技术转移机构保荐挂牌制度设计和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方式,解决了高校院所成果确权、授权、评估等难题,促进了技术成果公开交易和转移。

    2014年2月14日,第一次科技成果拍卖会在青岛技术交易市场举行。9项科技成果进入拍卖,4项拍卖成交,成交金额1095万元。

    2014年10月28日,在第二次科技成果拍卖会上,37项科技成果中的8项拍卖成交,成交金额2312万元。竞拍最激烈的一项出现在废弃固体混凝土应用技术上,经过7轮竞价,它最终以520万的价格成交,溢价30%,首次实现了国际技术转移项目的拍卖成交。

    2015年10月15日,第三次科技成果拍卖会上,23项科技成果参加拍卖,最终有10项拍卖成功,成交金额1265万元。(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