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新区5家众创空间荣升国家级 总数已达15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6-09-29 21:08:45 字号:A- A+

    高新区5家众创空间荣升国家级 总数已达15家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董震)作为青岛高新区的品牌创业栏目,第二届蓝贝创客训练营今天在盘谷创客空间举行。启动仪式上,还同时进行了国家级众创空间授牌仪式,设计创新孵化创客空间(家电院)、Binggo Café众创空间、信•未来众创空间、智能数字家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创科空间、BKHOPE SPACE 希望空间5家众创空间喜获殊荣。而截至目前,青岛高新区的国字号孵化载体已达15家。

    蓝贝创客训练营是高新区“蓝贝创客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创业者提升专业素养,拓宽融资渠道,对接发展需求,规避创业风险,助推小微企业快速成长,活跃高新区创新创业氛围。

    本次蓝贝创客训练营以青岛市第二届“市长杯”暨华通资本创业家小微企业创新大赛为契机再拉序幕。从历届“蓝贝创客计划”大赛入选项目、海尔海创汇全国创客大赛入围项目和拟落户高新区的创新创业企业、团队中遴选出68个优秀项目集中培训。

    邀请了北京逢时资本联合创始人高以成、红岭集团酷特智能网络学院副院长李克鹏、青岛盘谷汇互联网营运公司总经理卢俊等十七位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主导产业领域专家担任导师,从创业孵化、创新思维、融资渠道、技术研发等多方面为创客进行体系化的授课。

    此外,在活动期间还举办了“蓝贝产业精准对接会”,带领学员走进海尔集团等龙头企业参观学习;举办导师“一对一问诊”,有针对性的解决创业之路上的痛点及难点;开展素质拓展训练,增加创业企业之间的黏性;最终推荐15个企业代表高新区参加青岛市第二届“市长杯”决赛并授予“蓝贝之星”的称号。

    相关链接>>>>

    “蓝贝创客计划”由三部分组成。其中,“青苹果计划”面向适合创业苗圃阶段的初创期项目团队,“红苹果计划”面向入驻孵化器的小微企业,“金苹果计划”则面向进入加速器的快速成长阶段企业。

    此外,2015年首届蓝贝创客训练营受到广大创客企业的积极认可,经训练营培训的企业在“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中喜获47个奖项,10家企业晋级全国总决赛,包揽了青岛近一半的名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