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两座公交充电站启用 配20台100千瓦充电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9-29 21:08:4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 (记者 于泓 通讯员 邢路 吴晓天)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阳光新能源公司获悉,为保障“十一”小长假市民出行高峰的车辆能源供应,经过前期调试和试运行,交运集团在即墨市布点建设的两大充电站——蓝色硅谷充电站和即墨汽车总站充电站相继投入使用,仅蓝色硅谷充电站就可以保障140部纯电动公交车的正常运转。

    据了解,两座充电站分别投入10台,共计投入20台新型100千瓦快速充电桩,每桩配2把充电枪,将进一步提升充电效率,确保车辆正常运行。

    在即墨汽车总站充电桩现场,一排排的公交车有序地停靠在专用泊车位上进行充电。“尽管纯电动公交车的电池容量是普通家用车的几十倍,但使用新型100千瓦快速充电桩,只需要3至4小时就能充满,充电一次可以行驶220至240公里,大大提高了车辆的使用效率。”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

    交运阳光新能源公司总经理杨先国说:“两大充电站同时提供能源服务,必将圆满保障小长假客流高峰的纯电动公交车辆能源需求,确保山大青岛校区师生和广大市民顺畅出行。”目前,交运集团还有数座电动车充电站正在建设过程中,将很快揭开面纱,为公交车辆和社会私家车辆提供充电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