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仙家寨规划出炉 形成“一二三四”布局结构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10-01 14:06:52 字号:A- A+
仙家寨规划出炉 形成“一二三区四”布局结构

    晚报讯 市规划局日前发布了城阳区流亭街道仙家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区未来规划总人口为6万人。该片区位于胶州湾东岸李沧和城阳交接的城市更新改造区域,毗邻流亭国际机场,距城阳区行政中心7公里,距离李沧交通商务区(火车北站)8.5公里,邻接重庆北路、黑龙江中路、青银高速等交通要道。依据《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未来的城阳区流亭街道仙家寨片区规划形成“一心、两轴、三区、四节点”的总体布局结构。

    根据最新规划,目前片区内人口约1.7万人,规划新增人口4.3万人,未来片区规划总人口为6万人,参照《青岛市市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标准及规划导则》,规划按照以下标准进行配建:保留仙家寨旧改项目配套幼儿园(9班)1处,规划15班幼儿园3处,共计4处,54班。保留现状仙家寨小学 (20班)1处,新规划18班、24班、36班小学各1处,共计4处,98班。规划36班初中1处。落实《城阳区教育设施专项规划》60班寄宿制高中1处。

    落实《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规划的体育设施用地 (7.8公顷),结合仙家寨公园扩建体育设施用地6.6公顷,在仙山东路南侧居住组团规划一处体育设施用地1.4公顷,总用地面积8公顷;落实《城阳区医疗设施专项规划》1000床医院1处,占地10.8公顷,规划内不再设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规划养老院1处,共490床,占地2公顷。保留现状社区文化活动中心1处(流亭街道办西侧),占地1.5公顷。规划农贸市场2处,每处占地0.2公顷。

    此次与城阳区流亭街道仙家寨片区详细规划一同公布的,还包括这个片区内的两处集中商业地块建设效果图,它们分别是汽车北站北部地块和洪沟河西侧地块,这两个地块都将规划建设公共活动中心、体育设施及商住综合体,规模都十分庞大。(记者 李德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