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五四广场设巨大雕塑花坛增喜庆气氛 摆放至15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10-01 15:17:38 字号:A- A+

一些市民和游客在五四广场国庆花坛前开心拍照。徐常青 摄

    国欢庆的节日少不了鲜花助兴。在五四广场,矗立起一组巨大的国庆雕塑花坛,明艳的红色透着喜庆之气。据了解,这组雕塑花坛占地近400平方米,将一直摆放至10月15日。 

    昨日,记者行经五四广场,一组大型的喜迎国庆雕塑花坛让人眼前一亮,花坛主体是五颗立体的五角星,四颗小星围绕在一颗大五角星右侧,一眼望去很自然就会想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五星红旗,整体看上去既喜庆又亮丽。在雕塑上,还装点了五只正在飞翔的和平鸽。花坛底座由鲜花构成,直径约22米,本着节约、环保的原则,底座选用的花种是一串红,经济实惠又易于养护。花坛两侧还设置了两个巨大的红色数字——“1949”和“2016”,数字下面环绕着一圈黄色的黄金菊。整个花坛占地面积近400平方米,与四周绿色的草坪交相辉映。

    “我们从9月22日开始组装雕塑,因为周围是交通要道,只能夜间施工。 ”花坛设计师博雅绿化公司高级工艺美术师周之棣说,从设计到呈现,前后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最初我设计了好几个方案,但大家一致认为这个方案最有视觉冲击力,看了很震撼。立体的五星造型有一种升腾、崛起的感觉,象征着中华民族的和平崛起和伟大复兴。 ”

    这样美丽的花卉景观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他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下这一景观。市民郑女士对花坛赞不绝口,她表示:“看着很漂亮,心里有一股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十一期间还要带孩子过来看升国旗,再到大花坛前面来合个影! ”(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