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假期后半段又要大降温 市民外出需防风保暖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0-03 06:00:47 字号:A- A+

假期后半段又要大降温 市民外出需防风保暖

    10月1日,国庆长假第一天岛城天气晴好,蓝天之下岛城海滨风光景色秀丽,游客在第三海水浴场拍照留念。

    岛城的气温刚刚开始回暖,就即将再次迎来一拨新的中等强度的冷空气。据市气象台消息,10月5日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岛城部分地区可能有阵雨,10月7日~9日又有南下的冷空气持续影响,全市最低气温又将拉回10℃。此外,北风风力比较大,陆地可达4~5级阵风7级,海上7~8级阵风9级。假期后半段外出时要注意防风、保暖。

    受北方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从9月26日下午开始,岛城部分地区就开始降雨,至9月28日6时,全市大部分地区都经历了降雨过程。虽然9月份的最后一周,让市民感受到了明显的凉意,但从整个9月份来看,气温还是偏高的。今年9月份,全市平均气温23.0℃,比常年同期高1.5℃,尤其是9月上旬,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高了2.1℃。

    未来一周,本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5日有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部分地区可能有阵雨,7日~9日又有南下的冷空气持续影响,气温较低、风力较大。具体来看3日~4日天气相对较好,最高气温全市24℃~28℃,最低气温全市18℃左右,北风风力3~4级。5日起一直到9日,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气温下降,尤其是最高气温下降幅度较大,全市13℃~23℃,最低气温沿海地区15℃~18℃,内陆地区10℃~13℃。与此同时,北风风力比较大,陆地可达4~5级阵风7级,海上7~8级阵风9级。假期后半段外出时要注意防风、保暖。

    ■链接

    国庆出行应注意什么?

    目前早晚温差较大,户外出行有哪些注意事项?据薛台长介绍,秋季早晚温差较大,空气相对干燥,容易诱发各种疾病,也是传染病的高发期,因此在这样的季节出游,尤其需要注意保暖和疾病的防治。同时,秋季是丰收的时节,各地不同的瓜果也较为丰富,出行时需要注意饮食卫生。

    市气象台薛台长介绍,今年国庆假日期间,全国没有大范围的强降水过程,大部分地区气温适宜,气象条件总体适宜外出活动。值得注意的是,秋天大多数时候天高云淡,光照比较强,再加上气候比较干燥,需要注意防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