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金融业多项指标创新高 存、贷款增近千亿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傅 军 2016-10-06 09:34:0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今年以来,在国家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全面驱动下,我市金融业发展再度驶入快车道,多项指标创出新高,有的还在全省或计划单列市“领跑”。

    市金融办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市金融机构存、贷款新增近千亿。截至8月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4149.8亿元,新增存款994.1亿元,余额同比增长9.97%,较去年同期提高2.6个百分点;本外币贷款余额12768.4亿元,新增1191.6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3.3%,较去年同期提高3.4个百分点。若将不良贷款处置、信贷资产证券化、政府债务置换等因素还原后,前8个月我市实际新增贷款近1500亿元,为历史最高水平。

    保费增速居计划单列市首位。今年1至8月,全市实现保费收入234亿元,接近去年全年水平,同比增长42.3%,在五个计划单列市中,保费增速列第1位,保险业保费规模列第2位。

    直接融资规模再创新高。今年以来,全市实现直接融资764.2亿元,债券融资规模为去年全年的1.95倍,基本实现翻番。全市境内外上市企业42家,累计融资额达到621.08亿元;新三板挂牌企业97家,累计融资28.2亿元;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374家,新增挂牌企业56家,为挂牌企业实现融资36.43亿元。

    金融机构规模不断扩大。今年以来,全市新增金融机构8家,总数达到229家,法人金融机构达到25家,外资金融机构达到34家,数量列计划单列市第二位。全市小额贷款公司达到48家,注册资本84.66亿元;融资性担保公司达到44家,注册资本共计74.1亿元;民间资本管理公司30家,注册资本28.1亿元。

    银行不良贷款实现持续“双降”。截至8月末,全市银行机构不良贷款总额229.44亿元,比年初下降6.66亿元,不良贷款率1.79%,比年初下降0.25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不良贷款数据连续五个季度实现双降,为全国唯一连续下降城市。

    财富管理资产规模大幅提升。截至8月末,青岛辖区银行理财产品存续数量9737款,金额2980.11亿元,同比增长32.97%;119家证券分支机构客户总资产2435.77亿元,同比增长10.52%;35家期货经营机构当年累计成交金额19442.48亿元,期末客户权益32.98亿元;保险资金在青岛运用余额达到173.5亿元,比年初增长13.8%,销售理财型保险产品60.92亿元,同比增长27.5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