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路遇大货车起火 公交司机变身消防员救火(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丙政 2016-10-07 07:40:55 字号:A- A+

  晚报讯 一辆大货车5日行驶到胶州市站前大道云溪河桥附近时突然起火,青岛交运胶州温馨巴士驾驶员刘汝森恰好路过,连用两个车载灭火器,将大货车车头的火势扑灭,为大货车司机挽回近十万元的损失。昨天,大货车司机打电话到胶州温馨巴士公司,对驾驶员刘汝森表达谢意。

  5日清晨6时许,刘汝森驾驶公交车发往胶州云溪河桥时,看到前方路旁的一辆大货车斜停在路边,车头冒着火光和浓烟,货车司机在马路中间不停向过往车辆招手求援。他赶紧将公交车在安全距离外停下,立即取下驾驶座后面的灭火器,快速飞奔到大货车前,用灭火器对准着火部位便是一顿猛喷。大约过了一分钟,驾驶室的火苗终于被扑灭,但是发动机舱里仍然冒着浓烟,可灭火器干粉已经用尽。他又赶紧返回公交车,从一位热心乘客手里接过另一个灭火器,再次跑到起火货车前,掀起发动机舱盖子,对着火源处继续灭火,就在第二个灭火器的干粉用尽之后,发动机舱的火苗终于被扑灭了。“真是太感谢刘师傅了,要是晚点的话,我的大货车就报废了,加上车上货物的话,至少损失近十万元。”大货司机说,当时由于驾驶员走得急,没来得及道谢,后来通过多方打听才知道是刘汝森帮忙灭火,赶紧先打电话表示感谢,并订制一面锦旗送过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赵连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