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百岁老人的一天:4点起床生活规律 留小贝发型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10-10 06:59:56 字号:A- A+

  家住合肥路阳光山色小区的刘学德老人,今年101周岁,老人多年来保持着有规律的作息。 4点多钟起床,晚上8点准时睡觉。每日按时锻炼,按时吃饭,每天的生活自己打理。老人说,开心就是最好的养生方式。

  早上,老人洗漱完毕后就开始在小区里遛弯了。女儿刘建美不放心,所以每天都会陪着老人出去。老人手里拿着个拐杖边走边摇,围着阳光山色小区里的喷水池转上三圈,然后便开始做他自创的甩手运动。之后老人会坐在椅子上休息一会,再围着小区的喷水池转三圈。晨练下来,老人总共大约会走1800米左右。

  老人锻炼回家后首先要洗手、洗脸,再换上在家里穿的衣服。7点,老人准时用早餐,吃的永远是稀饭、鸡蛋和点心。用完早餐后老人喜欢看电视上的戏曲节目。中午12点吃午饭,主要是蔬菜、米饭、汤。午睡后,下午4点加餐,水果、奶;晚上6点的晚餐是稀饭、肉、鱼、蔬菜等;饭后老人继续看天气预报和戏曲节目,晚8点准时睡觉。

  “老人的个性强。除了耳背,其他方面都正常,各方面都能自理,也不喜欢麻烦别人。老人爱干净,做什么事都有规律。 ”女儿刘建美介绍说,老人头发一直是黑色的,最近还留了个贝克汉姆的发型,他自己感觉很酷。 “家有一老,犹有一宝”,在走近百岁老人身边时,这种感觉愈发强烈。而这位身子骨硬朗的百岁老人给自己总结的养生之道就是:生活有规律,乐观过日子。(文/图 通讯员 林珊)

  老人说:“一日三餐不要挑食。 ”

  老人经常给花草浇浇水,看看它们的长势。朋友圈有趣的新闻,女儿会拿给他看。刘学德老人在逗重外孙老人每天能自己上下楼

  左图:别人问他多大年龄,刘学德都会伸出手指告诉大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