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曝光28名酒司机 男子遇交警弃车逃跑(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栾心龙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0-12 21:14:19

青岛曝光28名酒司机 男子遇交警弃车逃跑

    近期李沧区部分查处酒司机曝光名单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 (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心龙)今天,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实名曝光了今年第31批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驾驶人,共曝光28名“酒司机”。

    公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道路交通的安全,为了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危,公安交警部门将把严查酒驾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坚定不移地查下去,坚决打击酒驾违法和醉驾犯罪行为。

    案例一:喝茶去酒味交警查不出?

    10月7日晚,市北交警巡逻二中队鞍山路设岗夜查酒驾,21时许,一辆车号为鲁B7C5D7 奥迪轿车晃晃悠悠从下桥辅道驶下来,民警让该车辆停车检查时,闻到车内有一股酒气,随立即对其进行酒精含量测试,经测试,驾驶员田某酒精含量为3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田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据田某介绍,当晚自己喝了大约两瓶啤酒,担心自己开车可能是酒驾,就与朋友一起喝了一会茶,感觉没有酒味了,应该达不到酒驾标准,就心存侥幸驾车上路了,没想到真被查着了。

青岛曝光28名酒司机 男子遇交警弃车逃跑

    案例二:逃走遇栅栏,找不到驾驶证?

    10月9日22点45分左右,一辆鲁B0FC**的香槟色的面包车沿永平路南向北行驶至邢台路附近时,驾驶员发现前方有交警后,立刻驾车试图驶入路旁小区,却被小区门口的铁栅栏拦住了去路。

    还没来得及逃走的驾驶员被执勤民警拦住进行酒精测试,驾驶员曲某某十分不情愿,面对交警的询问,曲某某始终不愿意同交警说话,也不愿意配合进行检测,最终检测结果为5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当交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等有关证件进行处罚时,曲某某开始了“表演”,先是从兜里掏出了一大堆的东西,在民警告知其只需要出示必要证件,其它物品可以收回后,曲某某开始了磨磨蹭蹭拖延时间,就是不肯出示驾驶证,声称“找不到了”

    最终经民警劝说,曲某某极不情愿地从衣兜掏出了驾驶证。等待他的将是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严厉处罚。

青岛曝光28名酒司机 男子遇交警弃车逃跑

    案例三:没跑出20米就被控制

    10月2日22时30分,市北交警四流南路中队在郑州路设点夜查,一辆车号为鲁BF75T8银灰色面包车,沿郑州路东向西方向行驶,在距离查车点50米的位置,该车突然停在路中央,从驾驶室位置跳下一人,撒腿就跑,连车门都没关。

    执勤交警立即上前追赶,发现在面包车身后不远处有一黑影,缓慢地在路边奔跑,可能是喝酒的原因,也可能是身体发胖的原因,没跑出20米就被执勤交警追回控制,面对交警的询问,驾驶员李某某承认了酒后驾车的行为,自述其当晚与朋友在郑州路的重庆南路口某酒店喝酒,结束后开车回家,家住四流南路附近,两地相距不足5公里,觉得慢点开不会有问题,没想到还是被查了,看到交警检查,自己第一反应就是弃车逃走,没想到跑不动了。

    经呼吸酒精检测结果为5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李某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案例四:酒司机被查 酒友帮倒忙

    10月7日22时许,市北交警巡逻二中队在杭鞍高架路山东路下桥口,查扣一辆车号为鲁BR5L98的黑色科帕奇越野车,车上的酒味非常大,驾驶员王某也不配合检查,要么中断呼吸酒精测试,要么找不到驾驶证,面对测试结果71mg/100ml还拒绝签字,与其同行的其他酒友,不仅不规劝驾驶员王某,而且还在旁边搅和出馊主意,一会儿争着替王某签字,一会儿趁民警不注意将王某驾驶证藏了起来,在民警当场的反复劝说下,不情愿地交出驾驶证。

    在证据确凿、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的监控下,所有的行为根本不能掩盖其酒驾的事实,驾驶员王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