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洋生物产业研究院落户青岛 设八大研究中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孟霖 2016-10-12 21:14:1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孟霖) 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海洋生物产业技术研究院于近日正式在青岛成立。研究院依托海藻活性物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行业龙头地位,联合青岛琅琊台集团、青岛东海药业有限公司、青岛海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海洋生物企业,以及中科院海洋所、中国海洋大学等多家高校院所共同建设,是黄岛区探索组建的首家产业技术研究院。

    据了解,研究院由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海藻活性物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发起,设有海洋酶制剂、海洋微藻、海洋药物等八大研究中心,将发挥行业龙头和平台作用,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牵头组织行业内共性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服务中小企业,推动海洋生物产业健康发展。

    海藻活性物质重点实验室是2015年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创新源泉,明月海藻集团已成为集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工程应用、产业孵化于一体的中国海藻行业领军企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