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警曝光20辆违法大货 超载司机居然弃车而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栾心龙 | 责任编辑:韩风 2016-10-13 21:07:28

交警曝光20辆违法大货 超载司机弃车而逃

近期交警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查处的部分交通违法渣土车

 青岛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心龙) 今天,青岛公安交警部门曝光了今年第20批违法大货车,此次曝光的20辆交通违法大货车是近期交警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查处的。

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将以坚定的决心,坚决依法严查以渣土车为主的大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也希望得到全社会的支持和配合。

交警曝光20辆违法大货 超载司机弃车而逃

    现场一:遇到交警检查 大货司机弃车就跑

    10月11日20时许,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在环湾路巡逻至火车北站处,发现前方一辆车牌号为鲁BS8573的重型自卸车,当民警想要上前对车辆进行检查时,驾驶员将车停在道路中央,锁上车门弃车就跑。民警走到车前,发现此车不仅涉嫌超载,还违规加高了挡板,为了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民警立即通知拖车将自卸车拖至停车场,并通过系统查询通知该公司负责人及驾驶员刘某到大队接受处理。经过磅,此车所载货物质量为37000KG,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刘某处以罚款5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对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

交警曝光20辆违法大货 超载司机弃车而逃

    案例二:超载近3倍 被罚2000元

    10月10日10时30分,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在环湾路设岗开展违法整治工作时,一辆车牌号为鲁BU9271的重型自卸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车上所拉的石渣明显高于车厢挡板,如果车速过快,路况不好,很容易掉落发生交通事故,民警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过磅,该车所拉货物为58330KG,而核定载质量只有15670KG,超过核定载质量272%。“知不知道这样拉货是违法的?”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称,他也知道超载拉货违法,但为了多挣点钱,能多装点儿就多装点儿。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驾驶员马某阳超载100%以上的违法行为处以记6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