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男子两次晕倒 司机乘客伸出援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张晓鸣 2016-10-18 21:30:39 字号:A- A+

男子口吐白沫晕倒车厢内 司机乘客伸援手

    青岛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张晓鸣) 10月14日,在青岛公交集团24路车上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位40岁左右的男乘客在车厢内突发疾病,幸好全车人齐心协力救援,帮助该乘客转危为安。

    14日晚19时左右,青岛公交集团24路车由科技街发往火车北站,当车行驶到内蒙古路车站附近时,一位上车不久的男乘客在车厢里左摇右晃,晕倒在座位上。乘客发现后赶忙上前搀扶,待男乘客坐稳,驾驶员王金宏确定没事后车辆继续行驶。没过多久,车辆行驶到四方长途站附近时,男乘客起身要下车,刚走到车门处,就一屁股坐到台阶上,头依着车门,口吐白沫失去了意识。

    司机王金宏听到后面乘客的呼救后,赶忙将车停稳后跑到男乘客处进行急救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王金宏采取了让乘客平躺、通风并掐人中等方法,才让晕倒乘客慢慢清醒。由于车厢内人员较多,乘客们腾出一片空地,还有的人给该男乘客扇着扇子。15分钟后男乘客被急救车送到了青岛海慈医院,由于救助及时,该男乘客已经转危为安。

    让人感动的是,急救的整个过程持续了近半个小时,整车的乘客一个都没有离开,大家都在旁边协助驾驶员对男乘客进行救助,等男乘客被送往医院后公交车才继续向前行驶。直到17日上午,市民打电话给青岛公交集团24路车所在的车队,称病人已经痊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