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慧校长"杨世臣和他的"智慧校园"(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0-18 22:52:58

     【编者按】目前,移动互联网+教育在各地风起云涌,“智慧校园”建设如火如荼。“智慧校园”是什么、怎么建?各地都在探索。日前,记者偶然发现,黄岛双语小学在这方面可谓独树一帜。一部手机、一个微信、简单的开发,就可以实现校务管理、家校沟通等多个功能,极大方便了老师、家长和学生,积累了大量有价值的教学经验,也赢得了教育部、省、市各级的高度评价。

    如何运用移动互联网手段,提高基础教育质量,这是当前教育界共同关注的热点。黄岛双语小学的探索也许并不完善,但她显示出的敏锐和勇气,以及在教学实践中的有机应用,值得关注和学习。

    据了解,青岛目前大约有1000所中小学,建设微企“智慧校园”的已有200多家,在已经使用的智慧校园的学校中,像黄岛双语这样活跃度高达90%还是少数,这说明青岛的智慧校园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愿黄岛双语小学的经验引起我市教育界特别是各中小学校长的重视,主动用移动互联网手段改进教学,建设让老师舒心、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开心的“智慧校园”,全面提高青岛中小学教育信息化水平!

上期报道>>>>"智慧校长"杨世臣和他的"智慧校园"(上)

    【青岛新闻网独家】

    一款产品的好坏,最有说服力的标准就是用户体验!昨天,青岛新闻网报道了黄岛双语小学的智慧校园系统,然而这套系统使用起来究竟如何,对于老师和家长来说,是增加了学习成本,还是提高了沟通效率?带着这些问题,青岛新闻网再次走进黄岛双语小学,把镜头对准了家长、老师和学生。

    老师:用智慧校园评价学生、发布成绩

    陈剑是黄岛双语小学六年级2班的班主任,在来双语小学之前,他已经拥有近10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而智慧校园系统在日常工作中的应用,让他第一次有了“科技改变生活”的感觉。

    陈剑告诉记者:“现在不倡导给小学生搞成绩排名,学生成绩没法全贴出来,以前一个一个通知家长,特耽误时间。现在先把成绩单导入电脑,登陆网页版的微信,用学校的微信企业号就能把每个孩子的成绩,一对一地发布给家长了。”

    面对记者采访,黄岛双语小学六年级2班班主任陈剑对智慧校园系统赞不绝口:“有了这个系统,班主任跟家长沟通实在是太方便了!以前用QQ、微信时,老师在群里发个通知,七八个家长回复之后,剩下的家长就看不到啦!现在每个家长都有专属页面,我一点发布,大家都收到了,非常省心!”

    他讲到,做班主任最重要的一环就是与家长沟通,以前用QQ群、微信,打开一个群先是看到一个“小瀑布”,老师要跟家长沟通点什么事儿,特别不方便,现在有了这个企业号,班主任想发布什么信息,可以精准推送到每个家长的手机上,这样既节省了班主任的时间,又不会担心家长漏掉重要的信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