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慧校长"杨世臣和他的"智慧校园"(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0-18 22:52:58

通过手机,老师们可以给孩子们布置作业、检查作业,甚至像评价学生、发布成绩的工作,都可以通过手机来完成。

    邱慧是双语小学二年级5班的班主任,在她看来,孩子们习惯的养成与智慧校园里的德育评价体系密不可分。

    “‘六爱三雅’是我们学校特色的德育评价系统,‘六爱’是指:爱自己、爱老师、爱父母、爱同学、爱学校、爱家乡;‘三雅’是指:谈吐文雅、行为儒雅、志趣高雅。”邱慧介绍说,通过学校的智慧校园系统,家长能对孩子在家的表现进行评价,主动分担家务妈妈可以给孩子一个“赞”,见到长辈问好,又可以给一个“赞”;除了家长的评价,父母还能看到老师为孩子打的分,而且同学之前还可以互相评价,一部手机把原本复杂的德育评价简单化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