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慧校长"杨世臣和他的"智慧校园"(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0-18 22:52:58

    三年级3班王子涵的妈妈韩文霞通过智慧校园系统查看食谱,她笑着告诉记者:“通过手机,我能看到孩子中午吃了什么,这样准备晚饭的时候不会重复,也能让营养更均衡!”

     二年级4班李帆的爸爸李斌刚刚把孩子送进学校,手机马上就收到了一条提醒,“孩子已经进教室了,你看这是他进教室的照片。”李斌拿着自己的手机,向记者展示着他刚刚收到的照片。

    在智慧校园众多的功能中,李斌最满意的就是这套系统对孩子安全方面的保护。每逢节假日,学校会通过企业号推送相关文章,像假期出游孩子如何防溺水、春节如何注意饮食安全;就拿日常接送孩子来说,孩子进入班级前,需要在班级门口的智慧班级牌上“打卡”,这时家长就能收到一条信息,显示孩子已经进入班级,同时附上一张孩子打卡时的照片,放学时也是如此。

    李斌说,除了孩子上下学信息推送,孩子的请假也是通过智慧校园系统完成的,这样不仅方便,而且企业号封闭性很强,比给老师发短信都安全。此外,每周学校都会发布食堂未来一周的食谱,家长不满意可以马上反映,在为孩子准备晚饭的时候,也可以避免食物重复,让孩子的营养更均衡。

    看到校园里的活动信息,韩文霞掏出手机拍下来,立刻上传到“班级圈”。她告诉记者:“用了智慧校园系统后,孩子的上下学、饮食情况、学习情况都能用手机查看,家长想知道的一切,智慧校园系统都能告诉你,这个系统真的太贴心了!”

    在采访结束时,记者又在校门口遇见了正准备接孩子的放学的朱伟峰。“你看,孩子已经出教室了。”朱伟峰拿着手机展示着自己刚刚收到的信息提醒。

    朱伟峰说:“现在,我也成了小区里的教育达人,但是我心里明白,自己分享到朋友圈的那些育儿心得,大部分是学校的智慧校园推送的,平时跟别校的妈妈们也沟通过,大家都很羡慕我。这么好的产品,杨校长应该好好推广,让更多的学校都用上。”

您的校园“智慧”了吗?青岛新闻网竭诚与您共建“智慧校园”!

详情请致电4006187187,或点击这里了解详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