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6条最美公交线盘点 看海游崂山赏遍美景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滈 2016-10-20 07:14:08 字号:A- A+

青岛6条最美公交线盘点 看海游崂山赏遍美景

  早报讯 眼下秋高气爽,正是外出赏秋的好时节,八大关、北九水、太平宫、雕龙嘴等景区秋景怡人。昨日,市旅游局盘点6条最美公交线路,乘着公交车听着音乐,坐在靠窗的位置,就能将岛城美景尽收眼底。

  逛八大关

  468路:小西湖至五四广场环形线路。途经中山公园、八大关、太平角、第三海水浴场、音乐广场、五四广场等岛城前海景点。其中,嘉峪关路、居庸关路、山海关路和宁武关路4条路是八大关的“落叶景观大道”,集中了枫树、银杏、梧桐等赏叶类树木。市民乘坐468路到宁武关路下车,右行即是居庸关路和山海关路,往左走就是嘉峪关路。

  游崂山

  618路:沿线串起了崂山南线太平宫、仰口码头、雕龙嘴、华严寺、泉心河、狐仙洞、青山渔码头、太清宫等10余个景点。乘坐618路在青山北站下车,市民还可以到青山码头采购新鲜海货,或到海边赶海挖蛤蜊、钓蛏子、捉小蟹、拾海蛎等。

  615路:从仰口至解家河,途经崂山盘山公路中位置最高的山路“十八盘”,沿路山路陡峭,树木葱郁。线路沿途有很多地道的崂山农家宴,还有果园可以摘冬枣。市民可在梁家村站或囤山村站下车,在当地的农家宴品尝崂山特色美食。在615路终点站解家河有不少果园可以采摘冬枣,市民还可在解家河下车由此爬山20分钟左右到达劈石口。

  639路:由周哥庄停车场至观崂停车场,途经书院村、卧龙村、我乐村等崂山传统村落,市民可以看到最淳朴的乡村生活。该线路沿白沙河逆水而上,途中可以欣赏到九水的醉美秋色。

  看海

  都市观光1号线:由火车站旅游集散中心出发,途经栈桥、鲁迅公园、海水浴场、八大关、五四广场、奥帆中心、银海游艇俱乐部、极地海洋世界、雕塑园、石老人海水浴场、石老人观光园、沙子口到达大河东停车场。沿途市民可以饱览沿海风光。

  隧道6路:灵山卫公交枢纽站发往天泰体育场,途经石油大学、公共艺术园、码头休闲村、团岛、青岛火车站、栈桥、鲁迅公园等站点。市民可以乘坐该公交饱览青岛老城区和黄岛区沿海风光。(记者 于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