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谁让你不还钱!老赖乘飞机遭扣还被拘留15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韩风 2016-10-20 21:08:44

谁让你不还钱!老赖乘飞机遭扣还被拘留15天

六旬老赖欠债不还被拘留

谁让你不还钱!老赖乘飞机遭扣还被拘留15天

老赖因违反“限高令”乘坐飞机被查扣

    青岛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陈志伟) 今天,年逾六旬的被执行人姜某某因违反“限高令”乘坐飞机被查扣,因其仍拒绝履行裁判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市南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原告张某某于2010年4月与被告姜某某签订石材安装工程承包合同。根据约定,姜某某应于工程完工后向张某某支付该笔工程款,但完工后姜某某仅支付了部分工程款,并以涉案工程外墙干挂石材实际施工面积少于约定面积为由拒付剩余约29万元工程款。张某某多次找姜某某索要工程款无果,便将姜某某起诉至市南法院。经市南法院审理,判决被告姜某某按期偿还工程款291299.4元,并支付鉴定费12650元及诉讼费5514元。被告姜某某对此判决并未提出上诉,但反将张某某起诉至市北法院。被驳回诉讼请求后又上诉至青岛市中级法院,市中院判决维持原判。

    但姜某某仍不履行还款义务,原告张某某遂向市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约谈姜某某未果,遂于2015年9月对姜某某发布“限制高消费令”,限令姜某某不得乘坐飞机、列车软卧等交通工具,不得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以及实施其他高消费行为。

    10月20日一早,按照市南法院“限高令”的规定和协助执行通知书的要求,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检查部将欲乘坐飞机前往海南旅游的姜某某查扣,并及时通知市南法院。

    市南法院执行人员将姜某某带回法院,因被执行人姜某某违反“限高令”且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遂决定对姜某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