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南整治海上治安秩序 巡逻查获七艘三无渔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6-10-21 13:00:06 字号:A- A+

出海巡逻查获七艘三无渔船

    晚报讯 昨天,市南公安边防大队启动海上治安秩序清理整治行动,大力整治未申领、未携带有效证件出海、出海船舶人、船、证不符等违法违规行为。当天上午,记者跟随巡逻艇出海,目睹了查获7艘违法违规的船舶的过程。

    当天9时20分许,在离太平角约5海里的海面上,边防官兵发现一艘20多米长的渔船。“我们是公安边防,现在依法对你船实施检查,赶紧停船!”面对喊话,这艘船却始终没有停下。边防官兵加速追出100多米远后,这艘船终于停下。

    经登船检查,一名自称船长的男子称船上有16人,但都没有携带出海船民证,也没有随船携带船舶户口簿。经检查,至少三名船员没有携带身份证。边防官兵依法勒令该船停止作业,让其驶回港口,并将船上四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罚。

    当天上午,在团岛附近海域,边防官兵发现一条木船,船两侧都没有船名和船号,上面还有五名船员。官兵上船后询问船主得知,该船刚办理船检手续,还未喷上船名船号就匆匆出海“试航”。除此之外,船上还有部分随船人员没有办理船民证,属于无证出海。昨天,市南边防检查8个码头和30多艘各类船舶,核查了200多名渔船民的身份,查处违规违法出海船舶7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6处。(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娄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