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供热倒计时 青岛设四大会场“把脉”气暖问题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6-10-23 14:47:15 字号:A- A+

供热倒计时 青岛设四大会场“把脉”气暖问题

  离正式供热还有20多天,岛城各供热单位已进入供热倒计时。22日,能源集团开展“暖到家”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设四大会场为居民家中气暖问题“把脉”。目前,供热企业已开始充水试压,提醒广大市民,供热充水试压期间,一定要家中留人,一旦发现暖气设施有问题,要及时联系所属供热站。

  四大会场为居民解难题

  据了解,四大会场分设在:八大湖公园(太湖路19号)、社区广场(观音峡路21号)、海琴广场(商丘路28号)、沧口维客广场(振华路161号)。来自燃气、供热方面的先模、工匠和青年技术能手以及96556热线专业服务人员,为用户提供燃气安全用气常识普及、用气用热难题解答和相关政策解读以及用气用热注意事项。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工程设计与施工咨询台,居民有关于燃气、供热工程设计或施工问题在现场进行了咨询。

  供热充水试压家中要留人

  还有20多天就到供热季了,最近一段时间,开源热电所属各热力公司都在陆续开展充水试压工作。虽然最近几年,热力公司在非供热季都实行满水保养,但因为这时暖气管道内的压力远低于供热压力,即便是管道内有水,漏点也很难检测出来,充水试压就是检测暖气管道是否漏水,而一般出现问题的多是新增或者私改的暖气片。试压期间一定要家中留人,一旦发现暖气设施有问题,要及时联系所属供热站。

  排气阀漏水用毛巾筷子堵

  能源热电金湾热力海丽楼换热站站长于世国提醒居民:如果是排气阀漏水,要立即用毛巾等物品将其堵上,并用筷子把漏水处堵死,然后请专业人员维修,已实行分户控制的要尽快关闭阀门。

  如果是管道连接处漏水,要用毛巾或抹布将管道轻轻缠上,然后立即拨打所在区域的供热分公司或换热站的维修电话,请专业人员维修,不要自行处理,因为一旦处理不好,连接处断开将会造成巨大的损失。

  开通和停热业务已无法办理

  “供热企业已对供热设施进行充水试压,还未办理开通和停热的居民用户目前已无法办理相关业务。”22日,能源开源热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供热时间从2016年11月16日至2017年4月5日,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规定,居民用户停止用热或者恢复用热,应当在每年的采暖期开始30日前,向供热单位提出申请并办理手续。

  居民类用户采暖用热价格为每平方米使用面积30.40元;其他类用户市内三区为每平方米建筑面积33.06元。居民类用户供热计费面积以房产证等有效法律文书上标注的使用面积为依据。装有散热器并用热的阁楼或地下室,其房产证等有效法律文书中标明使用面积的,按其使用面积计费,没有标明使用面积或无房产证等有效法律文书的,按其地面使用面积的50%计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