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金秋菊展细雨中盛“妆”开幕 首日接待2万游客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傅春晓 2016-10-23 14:52:15 字号:A- A+

  又到了一年一度赏菊的时间。昨日,我市第32届金秋菊展在中山公园拉开大幕。恰逢周末,虽然不时飘着细雨,但还是有近两万名市民前来观展。本次菊展持续时间约20天,至11月13日结束。预计下周末,菊花可达到盛花期。

  “十二生肖”造型成亮点

  秋季菊展是我市的传统节会项目,今年菊展主题为“菊情秋韵”。黄色的“金丝卷帘”、浅绿色的“池塘嫩柳”、紫红色的“红衣锦绣”……昨日,一走进中山公园,姹紫嫣红的菊花争芳斗艳,阵阵幽香扑鼻而来。相比往年,今年的展出内容更加丰富。 “花王”、“中国梦”、“盛世中华”、“猴子捞月”、“心心相印”等8组造型分布在中山公园南门内外,沿樱花路、银杏路至孙文莲池塘、小西湖、中山公园西门,形成多点一线的游览路。

  记者发现,人气最旺的还是南门喷泉周围,菊花扎制而成的 “十二生肖”创意十足,栩栩如生又活泼可爱的造型,一亮相就受到了广大游客的欢迎,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在花前合影留念。 “今年是猴年嘛,我们家也新添了一只‘小猴子’! ”在生肖猴的菊花造型前,今年刚刚当妈妈的市民孙女士很兴奋,她带着刚刚五个月的儿子在花前各种摆拍,对面的丈夫不断按下快门,记录下这温馨一刻。

  现场展出近百种菊花

  菊花盛开,通常象征着富贵荣华、繁茂兴盛,对老年人来说,菊花还有吉祥长寿的寓意,因此前来赏菊的中老年人格外多。 “赏菊已经成了我们家的传统,几乎每年都来。 ”今年76岁的市民张大爷和老伴互相搀扶,沿着樱花路一路走一路赏,在一朵朵芬芳吐艳的菊花前驻足停留。人群中,这样的温馨场面比比皆是,一家人其乐融融地漫步在五彩的花海中,十分温馨。在五彩的花海中放眼望去,晚辈陪伴着上年纪的父母、年轻人抱着幼童、恋人牵着手漫步,飘着浓浓菊花香的中山公园俨然成了一个温馨的聚会目的地,热闹而祥和。

  记者了解到,今年展出的菊花品种近百种,菊花总数在20余万盆左右,除了传统的菊花品种外,今年新引进的“贵妃出浴”、“古水流霞”等十几个新品种也在游客面前展现出了妖娆的身姿。据了解,开展首日,公园游览人数近两万人。

  免费开放至11月13日

  目前,大部分菊花还处于含苞待放的阶段。据了解,菊花花期较长,约有一月左右,如果接下来几天天气晴好,预计下周末菊花可达到盛花期。为方便广大市民赏菊,此次菊展在文化公园设有分会场,共展出“花篮”、“花墙”等大型造型5组。菊展持续约20天,至11月13日结束。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提醒广大市民,菊展免费参观,可以从不同的入口进入园区,请市民合理安排入园时间,避免客流密集造成拥堵。

  工作人员一直在各个区域巡视,一旦发现被风吹落或损坏的菊花,就会马上扶架。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个别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工作人员也呼吁游客文明参观,遵守公园秩序,保护展品。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