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35处高速点段团雾多发 青岛交警:开车悠着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栾心龙 | 责任编辑:韩风 2016-10-27 21:12:53

35处高速点段团雾多发 青岛交警:开车悠着点

35处高速点段团雾多发 青岛交警:开车悠着点

青岛交警辖区高速公路易发团雾路段

    青岛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心龙) 今天,青岛交警经过摸排统计,摸排出所辖高速范围内35处团雾易发、多发点段和时段,向社会公示,提醒广大驾驶人行经团雾路段时,一定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谨慎减速通过。

    据了解,团雾易发的时间为雨后一到两天,如果天气晴好就比较容易出现;郊区和乡村地带容易出现团雾,尤其是部分比较空旷的高速公路路段。团雾区域性强,预测预报难,严重影响行车安全,被称为高速公路上的流动杀手。目前,青岛进入团雾多发时段,青岛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

35处高速点段团雾多发 青岛交警:开车悠着点

    交警支招:高速上遇到“团雾”怎么办

    若提前发现前方团雾,如果距离和车速满足变道条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然后就近选择道路出口缓慢驶出或进入附近服务区暂避,等待团雾消散。

    遇到雾天,要合理使用灯光,打开汽车尾灯。汽车尾灯的亮度足以提示后车你的存在,同时,如果在雾中停车时一定要打开双闪,以此警示后车。

    特别注意的是,在雾中行车时,不要猛踩或快松油门,更不能紧急制动或急打方向盘。如果认为确需降低车速时,先缓放油门,然后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这样能有效防止追尾等事故发生。雾天能见度小于10米时,应先将车开到路边安全地带或停车场,等能见度好转时再上路行驶。在高速上即使没有雾的情况下也要经常看看后视镜,观察后面的车辆情况,以防万一,不能跟车太近。   

智慧青岛手机查路况

驾驶机动车上路可以通过智慧青岛微信公众号(zhihuiqd0532)或智慧青岛手机客户端查询高速路况以及市区内交通状况,避免特殊天气或其他原因造成的出行不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