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自媒体精英榜】美女大学生半年狂揽70万粉丝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10-30 22:22:35

【自媒体精英榜】美女大学生半年狂揽70万粉丝

18岁女孩宋澍泽(微信公众号:我走路带风)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任俊峰)“有很多在感情路上徘徊碰壁受伤的人,他们都在等着你去开导,其中就有我一个。”这是一位粉丝在“我走路带风”微信里的留言。看到这句话,你一定会以为作者是一位阅历丰富的资深情感导师,否则怎么会获得粉丝如此高的赞许?但实际上“我走路带风”的主人,是一位只有18岁的姑娘,她叫宋澍泽,今年大二在读。

    10月25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在海信广场的一间咖啡馆里见到了宋澍泽,相比于同龄人她略显成熟,只有时尚的装扮与95后的风格相符,思维方式和生活态度都表现出超出年龄的理性与沉着,不过随着聊天的深入,记者仍可以从宋澍泽身上感受到一颗纯真的少女心,她脸上不时绽放的笑容,自信之中夹着率真。

【自媒体精英榜】美女大学生半年狂揽70万粉丝

    是坏孩子也是学霸

    宋澍泽出生于1997年,到现在还不满18周岁,目前就读于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用她自己的话说,在老师和同学眼中,她是一个“坏孩子”,抽烟、逃课、逛夜店,男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游离在课堂与社会之间,但同时令人惊讶的是,她也是不折不扣的“学霸”,高三一年没上课,高考仍然考出了598分、超一本线36分的成绩,很多学生需要下苦功才能学会的课程,她手到擒来,让人在摸不着头脑的同时,也带着一份敬佩。总之,身边的人通常会用一种复杂的眼神去看待她。

    就是这样一个有些叛逆的女孩子,却能用她优美的文字打动粉丝的心灵。“我之前没有想过做公号还能成为一份事业,我只想玩一下而已。”宋澍泽说。

【自媒体精英榜】美女大学生半年狂揽70万粉丝

    直面人性的文章更能打动人

    的确,如果没有微信,宋澍泽也许和其他女生一样,只是在QQ日志里记录下自己恋爱的经历和对生活的感悟。而自媒体时代来临,给了像宋澍泽一样有才华的女生释放自己的机会。今年3月份,宋澍泽开通了颇具个人风格的“我走路带风”微信公号,在里面分享一些与自身经历有关的“有毒鸡汤”,一开始只是随手分享朋友圈而已。但是出乎她意料的事发生了,她居然毫无征兆地火了,第一篇“10万+”文章很快出现,她的文章不仅在校园里、青岛本地传播,还获得了全国各地粉丝的关注,年龄从十几岁至三十几岁不等。粉丝们亲切地称呼她“带风”,很多粉丝说,每天晚上只有按时读完“带风”的文章,才能够安然入睡。

    宋澍泽的“有毒鸡汤”带有浓厚的个人风格,里面的文章多数是写给恋爱期的女生看的,这与她自身的阅历有很大的关系。在与记者聊天时,她从不避讳自己早恋、且男朋友更换频繁的事实,更不忌讳在文章中谈“性”,在她看来,这种不“装”,直面人性的风格,更能获得粉丝的认可。

    现在,写文章之余,宋澍泽还和粉丝保持较好的互动,经常会有粉丝向她倾诉感情问题,寻求建议。她到另一个城市的时候,也会时常和粉丝见面吃饭。而她的粉丝也很给力,不只自己会分享文章,还会不断地把公众号推介给朋友。

【自媒体精英榜】美女大学生半年狂揽70万粉丝

    半年时间粉丝已超70万

    宋澍泽说,粉丝增长这么快,其实也有幸运的因素。今年8月13日晚上11点半,宋澍泽刚刚写完了一篇文章,题目是《你买得起爱马仕,却爱不起爱情》,12点钟,正当她准备睡觉的时候,王宝强在微博上发布了离婚声明,这件事迅速成为网上的热点。联想到自己文章的主旨与王宝强很吻合,宋澍泽迅速将题目改成了《王宝强,你买得起爱马仕,却买不起爱情》,准备趁热发送出去。此时,宋澍泽冷静地停顿了一下,她感觉到王宝强的事件发生在凌晨,第二天早上一起床很多网民肯定是要先弄明白怎么回事,然后才会做出观点判断,于是她选择在第二天上午11点将文章推送了出去,结果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文章阅读量突破了300万,粉丝数大增。

    在连续出现超300万阅读量的爆款文章后,如今,“我走路带风”的粉丝已经超过70万,一跃成为青岛本地仅次于“视觉志”的第二大号。

【自媒体精英榜】美女大学生半年狂揽70万粉丝

    第一笔广告费寄给妈妈

    现在,宋澍泽的状态跟半年前完全不同。她从一个每月向父母要生活费的大学生,跻身普通人难以企及的高收入群体。随着粉丝的几何倍增长,广告商纷纷找上门来,迄今为止,宋澍泽的“我走路带风”已经获得了不菲的收入,这让宋澍泽彻底宣告“独立”。在收到第一笔7000元广告费的时候,她将其中的5000元寄回了家,并打电话告诉妈妈,今后不用给我生活费,我能养活自己了。

    最近宋澍泽很忙,她选择在海信广场的一间咖啡屋里与记者见面,是因为她要在采访结束后抓紧时间买几件衣服。“昨天我刚与投资人见面,今晚或者明天要飞去上海。”宋澍泽说,投资人建议她去一线城市考察一下,未来可以考虑将工作室放在北京或者上海。目前她正在考虑这个计划,因为这意味着她要从大学生变成一名内容创业者,承担团队发展的责任。

【自媒体精英榜】美女大学生半年狂揽70万粉丝

    他们不是喜欢我的号,而是我这个人

    看着带风的文章,或许会让大家不自觉地想到一年增粉600万,头条广告价格高达50万的“咪蒙”,她们都通过犀利的文笔,迅速调动粉丝的情感,引发大家的共鸣与转发。但或许是文章标题过于犀利和吸人眼球,带风走红后,也像“咪蒙”一样,除了鲜花与掌声,也有一些批评的声音,以及“不良少女”“纹身女”“爱炫富”等标签。

    未来内容创业会向什么方向发展?以咪蒙为代表的“鸡汤式”风口一旦过去怎么办?宋澍泽说她不担心这些,包括知乎上一直有人在黑她,这些都不会影响她坚定地走自己的路。“未来即便微信消失了,我相信我的粉丝也会存在,因为他们喜欢的不是这个公号,而是我这个人。”宋澍泽说。

    说到爱情,宋澍泽跟很多同龄女孩一样,希望找个感觉对的人。她在《不找了,找不到的》里说:你说你在爱情里太委屈太卑微,谁让你不是被爱的那一个。她不是你的鲜花,你只是路过她的绽放。他也不是你的骑士,你只是碰巧骑过他的战马。或许,人总是要遇到很多错的,才会遇到对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