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火车上水"大爷" 每天暴走10公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0-30 22:22:35

【青岛故事】火车上水'大爷' 每天暴走10公里

    每天暴走10多公里

    59岁的周现发师傅今年年底就要退休了,在来上水班之前,周师傅是铁路上的一名搬运工,就是大家常说的扛大包的,可能是有这份工作打底,周师傅觉得上水这份工作,还相对“清闲”。

    一节动车车厢的长度在25米左右,以普通8节车厢的动车为例,总长度为200米,上水师傅们来回一趟就要400米,而车站里的上水班一天要为25辆火车上水,再加上值班室到车站的距离,每位上水工一天就要走10多公里的路,当然这还不包括春运增加车次,列车加车厢这些情况。“上水班8个人,分为两组,一个组干一天。”周师傅说。

    “咱们站从来没有因为上水不及时晚过点。”周师傅告诉记者,从2008年到现在,上水班从来没有耽误过列车发车,相反如果是列车晚点进站,上水班会全员出动抢时间,最紧张的一次,列车晚点进站,上水的师傅只用了15分钟就完成了列车水补给,大家都是跑着干活。

    “等退休了,好好在家睡上几天。”周师傅告诉青岛新闻网,保障列车上的乘客用水,只是他们工作的一方面,车站有很多测试轨道用的工作车辆,也需要周师傅他们来补给水,而这部分车大多集中在凌晨,所以有时候晚上的活儿格外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