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服务业能级提升 60余个重大项目投入运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林 刚 2016-10-31 12:58:59 字号:A- A+

    本报讯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十二五”以来,全市已有60余个单体投资10亿元以上的服务业重大项目投入运营,累计完成投资约1300亿元,业态主要集中在商贸流通、商务楼宇、旅游、物流、科技信息等行业。这些重大项目的建设运营,有力支撑了全市服务业投资的增长,全面提升了服务业发展的能级和水平。

    以万象城为代表的近30个商贸流通业项目开门纳客,居民购物更加便利,消费环境更加美化,消费层次不断提高。目前,华润中心万象城已累计入驻企业300余家,入驻品牌400余个,年营业收入约15亿元;海信广场扩建后,多个国际一线品牌升级双层店,已成为青岛高端时尚品牌集聚中心;合肥路永旺佳世客是浮山新区范围内首家开业的高端大型购物中心,吸引了120家商家进驻,2015年营业额2.5亿元,年税收1228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700余个;大拇指商业广场已有华润万家超市、深蓝复式酒店管理公司、证大喜玛拉雅酒店等150多家企业入驻办公。

    以中铁青岛中心为代表的10余个高端商务楼宇建成使用,提升了我市商务办公环境,吸引了大批知名企业和高端商务人士投资兴业。目前,中铁青岛中心累计入驻企业约300家,威斯汀酒店成功承接了2014年APEC官方新闻发布会;远雄国际广场已引进中融国际信托、德国胜利航运、香港三普贸易公司、日本NSK株式会社、国泰世华银行等知名企业入驻;燕儿岛路国际金融港已入驻银座健身、封腾泽盛咨询等100余家企业;中海大厦引进了雷格斯商服(外资)、好丽友、红牛等知名企业80余家;招商中润德空港商务花园引进了北京佳艺、青岛筑城设计、青岛左岸艺术、汇君能源等服务业企业186家;首创空港国际中心引进了中广核电、青岛航空、北京科华国际、青岛北洋建筑设计等147家总部企业。

    青岛温泉国际会展度假城、邮轮母港国际客运中心等旅游大项目投入运营,使全市的旅游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旅游环境不断优化,旅游功能逐渐丰富。青岛温泉国际会展度假城已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国际博览中心,累计使用展览面积超过11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累计达1.3万余家,参展观众人数超过150万人;邮轮母港国际客运中心填补了省内邮轮母港空白,已运营38个航次,接待游客3.6万人次;锦绣江山国际旅游城成功承办了首届世界体育休闲大会;少海新城特色文化旅游区已形成南湖景观长廊和湿地特色景观区,年接待游客33万人次;青岛白鹭湖温泉大酒店年营业收入1.2亿元,带动就业500人。

    海信研发中心、青岛光谷产业园等科技信息服务业项目的投入使用,为我市“创新、创业、创客”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载体。目前,青岛国际创新园一期已有巨商通网络信息、鹰图软件技术等250余家企业入驻办公,科技服务业集聚效应初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