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明起汽车票卖淡季价 44条线最高降119元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赵波 2016-10-31 13:29:04 字号:A- A+

明起汽车票执行淡季价,44条跨省线最高降119元

    坐飞机有淡旺季票价,景点有淡旺季票价,如今坐长途车分淡旺季票价了。10月31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市内所属的5个车站的44条跨省线路开始淡季票价制度,调整后的票价降低了15至119元不等,“交运行”APP和网上售票平台同步更新了调整后的票价。此外,随着此次持续两个月的票价优惠活动的开始,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也将首次试水淡旺季票价制度。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11月与12月是传统的客运淡季,市内各车站的发送量总体在2.5万人次左右,主要原因是没有传统的小长假以及天气转冷。但这也是不少市民休年假错峰出游的好时机,因为酒店、景点门票都处于一个最低的价位。为了刺激市民出行,同时提高客车实载率,此次汽车总站在44条跨省线路上实行线上购票优惠活动。与以往常态化的省内线路线上购票9折活动不同,此次参与活动的线路多为国内的旅游城市、热点城市,如江浙沪地区的杭州、常州、南京、上海以及四川地区的成都、陕西地区的西安等,票价多为200元以上甚至有的达到了500多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降价的44条线路涉及市内5个车站,分别为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青岛汽车东站、馆陶路汽车站以及火车站旅游汽车站。其中票价降幅最小的为青岛长途汽车站的保定线路,原票价150元,调整后为135元,降价最高的为青岛汽车北站的河南泌阳线路,原票价为319,调整后票价为200元,降价119元,市民比较集中的旅游城市,上海线路从298元降为209元,杭州线路从310元降为217元,西安从337元降为303元,成都则从521元降为417元,其余线路的优惠幅度也都在20%左右,比原票价低40至80元不等,这也是车站最大范围和幅度的一次票价调整,具体降价的44条线路的票价,市民可以关注“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官方微信平台后查看。

    此次的淡季票价制度将从11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底,元旦前恢复原票价。孔航表示,以往11月12月两个月车站省外线路的实载率大约只有20%至30%,对于一些“背包客”、“穷游族”来说,票价是一个关键的吸引要素。去年首次尝试了淡季票价模式,24条线路降价出售,效果非常显著,两个月的时间里比同期多售票1500余张,实载率提高两成,既让出行预算不高的旅客得到了实惠,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出行提高了车站的收入形成双赢。目前汽车总站经营线路共有400余条,实行淡季票价的占到10%,主要原因是各地的公路客运单位并非“一家人”,车辆与车站分数经营,实行淡季票价必然是一个协商的过程,这就决定了淡旺季票价的模式需要磨合与不断调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