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冬检5300辆公交车 纯电动公交要过56道关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张鹏 2016-11-01 21:26:42 字号:A- A+

青岛冬检5300辆公交车 纯电动公交要过56道关

    青岛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张鹏) 随着气温走低,青岛公交车运行也进入了“冬运模式”。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了解到,为让公交车安全顺畅“过冬”,青岛公交已经开始对5300辆公交车进行安检。由于电子组件较多,对纯电动公交车的检查格外严格,每辆电动公交要过56道关。

    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公交集团深圳路车队,在一层停车场看到,两部纯电动公交车正在同时进行安全检测。一部501路公交车旁边,一名技术人员正在用电脑检测转向助力控制器。在现场检测的技术员张辉说,纯电动公交车价值高,一般都在百万元以上,科技含量也高,许多检测项目靠目测和拆机检查无法完成,需要专门的软件检测,仅仅高压绝缘检测之中就有10个项目要靠电脑软件检测完成。“整个车辆安全系统检测共56项,每项检测完成并进行一级维护后,方能交给车队,”张辉说。

    深圳路车队技术队长张刚告诉记者,工作人员4个小时才能检测完成一部车,车队全部电动车检测完成需要15天。记者了解到,深圳路车队是青岛最早使用纯电动公交车和最大的纯电动公交车车队,2008年开始试验使用纯电动公交车,至今已有120部纯电动公交车,停车场安装了23个充电桩,在我市公交企业规模最大。张刚说,纯电动公交车辆安全系统尤其重要,每年按照里程进行一、二级保养,这次冬季56项检测,必须达标后,由厂家、公司、车队技术人员和驾驶员签字确认后,车辆方可上路。

    目前,公交集团已经运行了580部纯电动公交车,占全部营运车辆的近11%。记者获悉,公交集团全部营运车辆冬季前的车辆“体检”将在本月上旬全部结束,防滑链、草甸等冬运物资业已准备就绪,随时应对低温和恶劣天气,确保市民正常乘坐公交车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