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验地铁三号线南段:平均每站2分钟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吕璐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11-04 13:32:59

地铁三号线南段体验

地铁三号线南段体验

    4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组织全市建设系统贯彻落实城市工作会议现场观摩会,记者现场体验乘坐了地铁三号线南段,送出最新鲜的“情报”。

地铁三号线南段体验

    10时左右,记者在地铁三号线清江路站坐上车,10时02分左右就到了下一站错埠岭站,10时3分40秒左右到达敦化路站,10时6分左右到达宁夏路站,10时8分左右到达江西路站,10时10分左右到达五四广场站,10时12分左右到达延安三路站,10时15分左右到太平角公园站。

地铁三号线南段体验

    记者看到,敦化路站、太平角公园站的站厅和站台风格设计上和其他地铁站不同。据了解,地铁三号线南段有特色的车站较多,五四广场站、中山公园站、青岛站都有不同的特色。地铁三号线平均每站间距为1.1公里,乘坐地铁平均每站时间仅需两分钟。

地铁三号线南段体验

    地铁3号线全长约25公里,目前已开通的北段区共有10个车站,由南向北依次为双山站、长沙路站、地铁大厦站、海尔路站、万年泉路站、李村站、君峰路站、振华路站、永平路站、青岛北站。地铁3号线南段共12个车站,全长约12.5公里,分别为青岛站、人民会堂站、汇泉广场站、中山公园站、太平角公园站、延安三路站、五四广场站、江西路站、宁夏路站、敦化路站、错埠岭站、清江路站。据了解,目前地铁3号线南段已进入最后一个运行阶段——模拟试运营,车辆按照运营期间时刻表行车,验证时刻表执行情况。预计12月份地铁集团将组织市民进行试乘。

地铁三号线南段体验

地铁三号线南段体验

地铁三号线南段体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