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志愿者"192" 开着私家车"收破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赵振宇 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1-06 21:12:49

【青岛故事】志愿者'192' 开着私家车'收破烂'

    开着私家车收“破烂”

    王龙的本职工作是一家知识产权公司的老板,其实“192”里很多的志愿者都是像王龙这样,在社会上打拼了几年,收入还不错的白领、金领,每次外出去收旧衣服,大家基本上都是开着私家车去。而说到创立这个志愿者组织的初衷,王龙说是因为一条朋友圈。

    “朋友从中缅边境那发过来的,去年那边降温,交通不方便,照片里的那种贫穷是你想象不到的。”王龙说,看过朋友发来的照片,他就有了想帮帮这些山区孩子的想法,跟着几个伙计一商量,就有了“192”。

    “那边的情况可能大家不了解,不是说你单纯给孩子们钱能解决的。”王龙说,他们的捐助对象大多在山区,通过地图只能找到县一级的行政区,物资要运到受捐助者的手里,有时候都要用上骡子,这种环境下,钱对于受捐助的意义,往往没有衣服、被褥这些物资来得实在。

    王龙记得“192”第一次办活动是在浮山后六小区,第一次就收了将近一吨左右的旧衣服,这些衣服一开始是放在一个志愿者家里,套三的房子专门腾出一间房当仓库,后来衣服越收越多,放在家里的安全隐患越来越大,王龙和其他志愿者一合计,索性就在崂山租了间平房,专门放旧衣服,再后来平房也装不下了,就找到了现在的200平的大库房,租库房的钱,全部是王龙垫付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