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志愿者"192" 开着私家车"收破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赵振宇 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1-06 21:12:49

【青岛故事】志愿者'192' 开着私家车'收破烂'

    “山里的孩子们缺什么,我们就寄什么!”

    “192”一开始收衣服的模式是和社区合作,市民把衣服放到社区,再由志愿者开车去取,但是时间久了,有时候为一两件衣服跑一趟实在不划算,志愿者们又拿出了一笔钱,做了50个爱心回收箱,放到能够辐射到的小区里。

    “山里的孩子缺什么,我就优先寄什么!”11月2日下午,志愿者李保罗正在库房里分拣、装货,刚刚得到的消息,云南瑞丽姐吿区中缅边境山区急需棉被等物资,所以这批物资需要马上寄出去。

    “他们那边冬天虽然都在10℃左右,但是空气湿度大,冬天要比咱们这边阴冷得多。”李保罗告诉记者,因为山区那边急需过冬的棉被,这十几床棉被是志愿者从几吨的旧衣服里特意挑出来的,与其他物资相比,这种旧棉被捐得人少,也比较金贵。

    “物资有的是,关键是邮费。”李保罗说,目前志愿者们已经分拣了好几吨的旧衣物,随时可以运走,但运费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之前通过志愿者集资和朋友圈“轻松筹”等方式募集到了一些资金,基本上只要运费一够,马上就把物资运走,当然如果情况紧急,志愿者自己掏腰包付邮费这种事也是经常发生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