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住户私安取暖锅炉 供暖试压时家中被淹(组图)

2016-11-06 21:56 责任编辑:龙喵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住户私安取暖锅炉 供暖试压时家中被淹

住户私安取暖锅炉 供暖试压时家中被淹

    马上就要供热了,家住城阳区的徐女士却还在为试压的事情烦恼。11月1号,她家的管道爆开了,屋内地面被水泡得一塌糊涂。这个责任应该谁来承担呢?

    徐女士说,他们居民楼内10月16号张贴了顺安供热公司的试压通知,说是25号充水试压,于是她就在家等了三天,一直也没有动静,于是就与家里老人一起外出了两天。可回来以后,家里到处都是水,而且水还进了楼下的住户。

    徐女士说,家里因为担心老人冻着,专门在厨房里安装了一个小型供热锅炉,如果天冷了,还没供暖,他们家就自己先烧锅炉来取暖。那时把厨房里的管道阀门打开,家里就热乎了,等到集中供热的时候再把阀门关闭。可是前段时间外出时,就忘记把阀门关了,于是11月1号充水试压的时候,集中供热管道的水压超过锅炉的水压,结果就在管道接口处鼓开了。

    徐女士认为,因为她看通知说是10月25号试压,而不是11月1号试压,所以家里就没留人,才导致家里漏水,供热公司应该负一定的责任。于是,她就拨打了供热公司的电话。

    “25号试压管道有水,25、26、27、28,包括以后供热管道里面都会一直有水,应该就25号、26号、27号就漏出水来了,不是说一试压,你家的设施就在试压当天就出现问题,有的可能供热以后也会出现这样的漏水。这是室内的设施自己没看管好,这个我们不承担责任。”

  随后,记者仔细阅读了楼道内张贴的供热充水试压通知,上面标注供热公司将于10月25日起对供热系统进行充水试压,需要用户家中留人,检查采暖设施有无异常。记者向青岛市供热办了解到,按照相关规定,徐女士家中的取暖设备是不允许接入集中供热管道的。

  律师表示,在本案中,造成徐女士家漏水的主要原因是,徐女士私自改动供热管线装入私用的供热装置,没有尽到合理的注意义务,忘关阀门造成的漏水,如果在充水试压过程中,供热公司尽到了必要的合理的通知义务,因此造成漏水的责任应该由徐女士自己承担。

  供热初期,也是问题比较集中的时候,提醒市民,如果家中有暖气片不热,或者出现跑冒滴漏的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供热公司的电话,或者拨打12319反映问题,不要私自更改、调整暖气设施,以免发生意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