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身价千万应急指挥车亮相青岛 配备无人机(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1-09 21:19:48

身价千万应急指挥车亮相青岛 配备无人机

造价1200万元的应急监测指挥车内部配有指挥系统

    青岛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朱颖) 无障碍保障通信、数据快速处理及解译、电子沙盘应急指挥……在今天上午开幕的生态山东建设高层论坛暨第7届绿色产业国际博览会上,一台造价1200万元应急监测指挥车亮相。本届绿博会上,联通“互联网+”环保云、农村户厕改造、环保洁净等生态绿色产业也受到了市民的关注。

    一台应急监测指挥车能值上千万?没错!该车参展商北京中科遥数信息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译介绍,和普通应急监测指挥车不同的是,这款可以实现应急监测指挥车和无人机系统连接,航拍信息同步传送到指挥车系统内,实现即时查看指挥。也就是说,只要手机安上内控系统,紧急灾情可以随时随地用手机查看指挥救急。

    应急监测指挥车配套的无人机续航时间最长能达90分钟,载重最高可达8公斤。通过使用配备三维倾斜摄影相机的无人机,能快速获取目标的多角度影像,生成三维模型。一旦发生森林火灾、泥石流、山体滑坡、石油泄漏、河流污染等情况时,就能快速获取灾区相关数据,同步传回应急指挥车和后方平台中,为灾害管控和评估提直观和定量的一手资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