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吊臂摸高百米 80米高楼顶拆除违法钢房(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汤臻 2016-11-11 13:23:49 字号:A- A+

吊臂摸高百米“摘”下违法钢房

吊臂摸高百米“摘”下违法钢房

    晚报讯 前晚,在海尔路与同安路路口东侧,一台260吨的巨型吊车伸出近百米吊臂直插云霄,从一幢大厦楼顶吊装下数根钢材。据了解,崂山城管正在拆除这栋大厦顶部面积约300平方米的违法钢架结构建筑,到昨日凌晨1时许,大厦楼顶的4处违法钢架建筑历时8小时被全部拆除。

    10月,城管石老人中队的执法人员巡查到海尔路与同安路路口时,无意中发现一幢大厦的21层平台的墙体被破坏。执法人员随即来到21层现场,发现楼顶平台上堆放了大量钢结构建筑材料。据了解,这个平台是楼顶的设备层,属于公共平台。21层业主购买了房屋后,打算利用这四处公共平台搭建成两层房屋供自家使用。执法人员见状立即通过大厦物业联系到了该业主,经过耐心劝说后,对方表示将停止违法建设行为。

    11月8日,执法人员再次来到大厦21层发现,4处设备层平台的原建筑立面板材、保温材料等已被破坏,业主利用滑轮将大型钢材吊装上来,毫无停工的意思。据执法人员介绍,这几处违建的总面积近300平方米,按该区域楼面市场价估算的话,违建的获利价值将达600余万元。随即,执法人员责令工人立即停工。

    经现场勘察,前天下午2时,执法人员调来了一辆260吨的大型吊车进行作业。“这是崂山城管10年来调用过的最大机械,几名工人光是组装起重臂就耗时3个小时,起重臂总长度100多米。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下午5时许,大型吊车百米长的起重臂缓缓升起,伸向80多米高的大厦楼顶。先由工人将钢架上的螺丝拆卸下来,再由起重臂将钢材吊离。

    据介绍,崂山城管已率先启动“违法建筑拆除三年计划”,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筑的发生。下一步,根据省住建厅以及全市对违法建筑整治的要求,崂山区将对违法建筑进行全方位防控,建设违法建筑大数据库,将实时更新与属地化责任相结合,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筑的发生。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汤臻 通讯员 姜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