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开二手车干滴滴不够格 办假行驶证被拘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6-11-12 07:44:57 字号:A- A+

    晚报讯 见 “滴滴打车”的生意很好,家住西海岸的葛某也想加盟,但自己的二手车不符合滴滴打车的年限要求,他便去办了个假的行驶证,结果被开发区交警查处。目前,葛某已被行政拘留。

    9日下午4时许,开发区交警大队一中队的民警在嘉陵江东路与漓江西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B×××W8的银灰色小轿车走走停停,形迹可疑,遂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要求司机葛某出具驾驶证和行驶证,他表情复杂,显得很不情愿。民警发现,葛某所出示的行驶证字迹模糊,涉嫌造假,经对该证件进行网上查询比对,确认该行驶证系伪造的。根据规定,民警将该葛某所驾车辆暂扣,并将葛某带回大队进一步询问。

    据供述,今年啤酒节前夕,葛某看到“滴滴打车”服务非常火,考虑到啤酒节马上开幕,他意识到这是一个很好的商机,就想注册滴滴打车服务,但是自己的车是二手车,车龄不符合滴滴打车公司对车辆年限条件的要求。后来,他无意间在路边看到办假证的小广告,他觉得这是一个好办法,就花了90元,模仿原行驶证的信息办了一个假的行驶证,只是在车辆登记日期上做了手脚,并顺利成为一名“滴滴司机”,没想到刚开了不到三个月就被查处了。

    目前,葛某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行驶证被处以记12分、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交警提醒,伪造或使用伪造的驾驶证或行驶证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即便是复制自己驾驶证或行驶证的信息,也是违法行为,若驾驶证或行驶证丢失,唯一正确的办法就是找车管所补办。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杨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