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本土电商的双十一:订单增6倍 快递公司来帮忙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宋祖锋 2016-11-12 08:02:26 字号:A- A+

双十一:订单暴增6倍 拉来快递公司帮忙

    11日零点的钟声乍一敲响,各大网上交易平台销量就持续攀升并不断刷新各项记录,精心准备数月的电商企业也迎来一年当中最繁忙的时刻。在中国电商百佳县的即墨,面对陡然增长的快递,有的企业不得不拉来快递公司帮忙打包发货;还有的电商企业为了备战,40个员工一夜没有合眼。“双11”已经到了第八个年头,今年,即墨本土电商企业注重品质的同时,也玩起批量化定制。

    人手不够,快递公司帮忙打包

    打包、扫码、装袋……11日下午4点,在即墨质信供应链公司的仓库里,2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从今天早晨8点到现在我们工作人员一直没有休息,就连吃饭也是轮流吃。”即墨质信供应链公司负责人王群说,当天到下午4点,他们一共打包约1.2万个快件,由于人手忙不过来,快递公司还派过8名工人帮忙打包装箱。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整理打包好的快件堆积成“小山”。“今天已经运走8车了,晚上工人们还要加班到凌晨,预计今天一天30个人能打包2万件快递,已经达到一天的发货极限。”王群说,他们公司主要负责为即墨当地电商企业检测、存储、发送货品,平时他们仓库一天的发货量在1万件左右,11日当天他们公司接到大约6万个订单,发货量是平时6倍多。但是虽然发货量增长,但是为了保证产品质量,每一件产品在上架前都必须经过外观、色差、尺寸、检针层层检验,必须达到出口级别标准才能上架发货,达不到标准的货品则直接退回厂家。

    备好食物,40个员工一宿没睡

    除了传统的电商企业,今年农村电商也异常出彩。“截至11日下午4点,我们已经接到20万个订单,成交额达到120多万元。”即墨移风店镇农村电商中心负责人孙正琰说,他们网店主要销售石磨面粉、小米、地瓜等农村特产和当地一个村庄生产的暖宝宝。11日零点刚过,他们网店的订单量就在不断刷新,开抢前7、8分钟,订单量就已经突破2万单。

    “我们40名工作人员从昨晚到今天早晨就一直没合眼。”孙正琰说,从10日晚上到11日早晨7、8点钟,电商中心工作人员一直都没合眼,并且提前准备了方便面火腿肠等快速充饥食物。一直忙到今天早晨,工作人员才开始轮流休息睡觉,醒来后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据了解,即墨移风店镇电商中心主要销售当地农村特产,今年,电商中心年销售额预计能达到1.4亿,不但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也让当地农村特产插上“翅膀”飞到全国各地。

    电商企业尝试定制产品

    据了解,如今即墨中小电商企业已发展到1.5万多家,电子商务网络年交易额达到330亿元,占到青岛市电商市场份额的40%多,但是大多数电商企业各自为战,为了比拼价格不仅加大了企业之间的内耗,也降低整体竞争力。“随着实体经营不断向网络交易逐渐转型,越来越多企业选择抱团取暖以提升整体竞争力,适应电商市场的不断发展。”青岛蚁家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世茂说,目前,他们公司整合即墨当地50家“小而美”的服装企业资源,正有了企业丰富多样的产品资源,“双11”当天他们网店一共推出100款新品,销量也达到6万多单。

    “有些电商企业看似销量不错,但是企业产生的库存也不少,其中的苦只有企业老板自己知道。”王世茂说,他们公司为了减少库存,降低企业库存负担,每一款产品他们只生产1000件。“差不多一两天就能卖完,然后在紧接着再推新品,产品不断新颖才能吸引更多的流量。”王世茂说,目前他们网店平台已经吸引10多万客户,为了适应不同人群需求,他们现在还尝试批量化订制产品,做好样板后在网店上发布预售,接到订单后直接交给企业生产制作,从接到订单10天内就能将产品到送到顾客手中。正是基于产品持续的新颖度,目前,他们网店每年在网店共推出5000多款产品,平时每天的销售额也在8000多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