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震惊!双11青岛人花了11.7亿元 位居山东省首位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薛飞 2016-11-13 14:59:12 字号:A- A+

  刚过去的疯狂“双11”,青岛人最爱买啥?阿里巴巴统计数据显示,羽绒服、手机、靴子成青岛人“双11”网购排行前三名。在这场购物狂欢中,青岛贡献出了11.7亿元的消费额,位居山东省首位,其中,订单流水额比去年“双11”增长了34%。

  女性是购物主力

  “我买了两件羽绒服和一件大衣,我妈、婆婆还有自己各一套。 ”昨日中午,酷爱网购的孙女士说,因为这次抢单成功,所有产品的花费数额不到产品标价的一半。除了买了这三件外套,她还下单购买了一台烤箱和一台微波炉,总花销超过5000元。“现在网购大家只买有用的,不像以前看见优惠就一拥而上。”岛城白领王先生感觉周围的人今年购物更理性了。

  根据阿里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市 “双11”购物人群中,女性占六成,男性占四成。年龄分布上,26-35岁人群占比达51%,其次是25岁以下人群,占比22%。

  羽绒服人气最高

  在 “不同年龄段青岛人所喜爱的商品”榜单上,今年有着明显的季节特点。榜单划分出25岁以下、26-35岁、36-40岁以及40岁以上四个年龄段人群,在四类人群最喜爱的五大类商品中,都含有羽绒服、靴子和毛呢外套,并且这“三大件”也都是今年“双11”青岛人购买量前五的商品。其中,羽绒服的销量位居第一,手机是各年龄段都关注的商品,它在青岛的销售量仅次于羽绒服。

  数据显示,岛城25岁以下年轻人最喜欢的品牌是苹果,其他三个年龄段人群最喜欢的品牌都是海尔。山东省消费者购买最多的商品排名首位的也是海尔。除此之外,苹果、美的、小米品牌也是青岛各年龄层的喜爱,分居消费者最喜爱品牌2-4位。

  另外,36岁以下和36岁及以上人群在两个消费品类上的偏好有明显差距。年轻人注重面部护理,36岁及以上人群则喜爱平板电视。

  境外游最爱泰国

  今年“双11”,除了我市25岁以下人群的品牌偏好中出现了服饰类品牌耐克和森马以外,其余各年龄段人群的喜爱品牌都集中于消费电子和家电品牌。

  在青岛人最喜爱的土特产统计中,海参、三七、大米、枸杞和蜂蜜位列前五,可见岛城人的养生意识增强。

  旅游方面,青岛人最爱的境内旅游地是自己的家乡,其次是成都、烟台、威海和上海,海滨城市居多。境外游目的地中,泰国是青岛人最向往的旅游胜地,日美韩澳分居2-5位。

  信用消费意识强

  “双11”当天,山东人用阿里旗下产品“花呗”消费了12.6亿元,排全国第5,其中,青岛人和济南人分别消费2.4亿元和1.9亿元,可见,市民信用消费意识较为超前。此外,“双11”当天,山东全省近783万人获得了消费保险的保障。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薛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