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注意!高考17日起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流程)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刘 淼 2016-11-15 15:27:5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依据省考试院安排,夏季高考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6年11月17日至30日,其中非应届毕业考生为11月28日至30日。由此,高考报名进入第二个阶段。

    高考报名分为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网上缴费3个阶段,其中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时间为2016年11月8日至16日。

    依据规定,考生必须按规定时间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内容包括确认身份、资格审查、采集照片和指纹信息、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签字确认等。

    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流程:

    1、确认身份

    要将考生本人与其身份证、户口簿及网上填报信息进行比对。要使用身份证识别仪读取二代身份证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签发机关等。比对时如发现不符之处,要进行修正、确认,最终使其一致,否则不能通过现场确认。

    符合照顾条件的特殊考生,在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须携带相关证明、证书等原始材料及复印件1份,由县招办审核验证并办理登记手续。相关考生要填写《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考(夏季)特殊考生登记表》、《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考(春季)特殊考生登记表》,经就读学校和县主管部门审查盖章后,连同证明、证书复印件交县招办。

    2、资格审查

    考生应依据要求交验相关证件、证明材料高中段学校毕业证书及相关材料。

    应届高中毕业生根据市、县(市、区)教育局普(基)教科提供的信息核查认定身份;

    应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根据市、县(市、区)教育局职教科提供的信息核查认定身份;

    应届技工学校毕业生根据技工学校有关主管部门提供的信息核查认定身份;

    非应届高中段学校毕业生根据高中段学校毕业证或主管部门出具的同等学力证明材料核查认定身份;户口簿、第二代身份证(现役军人须持军人证);

    非应届毕业生需持单位或街道(村民委员会)报考介绍信参加确认,介绍信须注明考生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民族、政治面貌、毕业学校及时间、所在单位对其报考的意见等;同等学力报考者按教育部规定办理。

    3、采集照片和指纹信息

    通过身份确认的考生需采集本人数字照片及指纹信息,采集指纹以右手食指指纹为首选,如不能采集右手食指可依次选择左手食指、右手中指、右手拇指等其它手指,但须在县招办进行登记说明。如不能采集指纹亦须在县招办进行登记说明原因。考生照片必须进行现场采集,不使用身份证照片。照片要求长、宽比为4∶3,像素数240×180,头像部分占照片面积2/3以上,采用JPEG格式存储。

    4、签字确认

    考生在认真阅读《考生规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后,在《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字。考生在核对本人信息准确无误后,需在《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夏季高考报名信息确认单及专业测试报考证》或《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春季高考报名信息确认单及专业技能考试报考证》上签字确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