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荣城际全线开通 青岛至烟台一个半小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1-16 07:14:45

青荣城际全线开通 青岛至烟台一个半小时

第一批“尝鲜”旅游已经登车

    动车能抗零下40℃严寒

    胶东半岛的烟台威海等地有“雪窝子”之称,每年都会多次降下大雪,气温低至零下十几度,环境十分恶劣。此次青荣城际铁路使用的CRH5A型动车耐寒性能非常出色,可保证在-40℃的高寒条件下运营,并具有抗风、沙、雨、雪、雾等恶劣天气的能力。

    针对特殊的低温环境,CRH5A型动车组列车车体裙板采取密封设计,防止冰雪在运行中卷入车底,对车下设备造成的影响;在供水管路和卫生间防护箱内增加伴热线,提高水箱保温能力等等;车体门窗也加装了集水槽,防止水珠结冰造成车门无法开启。列车空调系统与以往列车也经过了重大改进,改进后,列车空调系统由车底部调整到车厢顶部,增大了功率,能确保室外正负40℃时,车内温度始终恒定在18℃左右,乘客感觉会更加舒适。

    青荣城际首秀司机——周振刚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值乘青荣城际铁路贯通首趟任务的动车组司机周振刚,同时也是中国第一代动车司机。

    除此之外,周师傅还是中国第一代内燃机车司机、电力机车司机,35年来,安全行车零事故,安全驾驶32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80圈,堪称济南铁路局“国宝”级驾驶员。先后获得“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铁道部火车头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35年来,作为一名火车司机周振刚和家人聚少离多,答应妻子一起旅行的承诺也是一推再推。今天周振刚的妻子也登上了这趟由周振刚值乘的动车组列车,享受到丈夫为他送上的安全、舒适、快捷之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