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荣城际全线开通 青岛至烟台一个半小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1-16 07:14:45

青荣城际全线开通 青岛至烟台一个半小时

    各个站点介绍

    即墨北站:这里既是青荣城铁连接全国高铁网的接入口,也是青荣城际前往青岛、济南、北京、上海等方向的必经之地。先有即墨,后有青岛,战国时期就已经建城的即墨,历史人文是最大的亮点,赏即墨九狮图,扭即墨秧歌,感受一下田横祭海民俗文化节,是来到即墨后必须要做的事情。

    莱西北站:车站坐落在全国百强县的莱西市武汉路与204国道交界处,位于莱西市中心的月湖公园独具特色,湖面弯弯,清寒如月,园中有湖,湖中有园。

    海阳北站:位于海阳市徐家店镇北部,坐动车来海阳,可以观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海阳大秧歌,品尝当地特产海阳绿茶和白黄瓜,游览招虎山森林公园,参观抗日经典的地雷战景区。

    烟台南站是青荣线烟台境内最大的车站,日均发送旅客3000多人。烟台站作为车务段管内的一等站,通过青烟直通线和烟荣联络线接入青荣城际铁路。在烟台市里,品尝完了烟台苹果、张裕葡萄酒和美味海鲜后,您一定要去烟台山转转,与青岛八大关相同,这里也是万国建筑群,并且烟台也正是因为烟台山而得名。美丽的海滨广场风景迷人,置身其中一定会使您流连忘返,赶上了好的天气,您还有可能一睹海市蜃楼若即若离的虚幻美景。

    烟台南站下一站是牟平站。牟平是《智取威虎山》人物原型杨子荣的故里,“杨子荣广场”、“杨子荣烈士纪念馆”位于市中。周边旅游资源丰富,养马岛、昆嵛山远近闻名。

    威海北站是进入威海的第一站,威海站是青荣城际车站中面积最大的车站,日均旅客发送量6000多人。威海刘公岛是国家5A级风景区,景区内有甲午战争博物院、甲午战争博物馆、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等景点。

    荣成站是青荣城际铁路的终点车站,荣成也是山东省唯一一个动车始发、终到的县级市,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让荣成成为亚洲最大的天鹅过冬栖息地和著名的海洋食品名城。随着今天青荣城际铁路的全线贯通,荣成站也同步增加9趟始发青岛方向的动车组列车,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