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关前十月查扣侵权货物超4万件 案值近500万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沈俊霖 2016-11-16 14:21:4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青岛海关获悉,今年前十个月,青岛海关共查获侵犯自主知识产权案件39起,扣留货物44473件,案值492万元。

    近日,青岛某公司向青岛海关所辖黄岛海关申报出口一批货物到马来西亚,海关关员综合商品品名、目的地等因素,判断该批货物存在侵权嫌疑并下达风险布控指令。随后,在实际货物中发现有1500件滤芯使用了“WEICHAI”标识,涉嫌侵犯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关总署备案的商标专用权。

    今年以来,青岛海关坚持“打促结合”。一方面,保持打击侵权假冒高压态势,净化边境通关环境。一方面,鼓励自主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产业国际化发展水平,助力山东“品牌强省”战略,助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通过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宣讲会,推行“知名品牌客户联络员”机制,召开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座谈会,青岛海关全力为企业“走出去”海外布局保驾护航。今年以来,先后支持省内企业在海关总署备案知识产权达572项,占同期全国海关备案总数的12.3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