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自来水水质将提升 仙家寨水厂改造年底完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6-11-18 10:38:25 字号:A- A+

    记者从青岛水务集团获悉,仙家寨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建设接近尾声,将于年底前具备通水能力。经深度处理后,青岛自来水水质将进一步提升,在原水水质恶化或水源出现突发污染事故时可以更好地确保城市供水安全。

    仙家寨水厂是青岛市城市主要供水水源,建于2000年,经过2006年二期扩建后日生产自来水36.6万吨,占市区日供水量的一半。按照省住建厅要求,今年4月,我市启动仙家寨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在水厂预留地建设臭氧车间、提升泵房、深度处理综合池等构建物,截至本月中旬,土建施工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将于年底前完工。

    “目前,仙家寨水厂按照混凝-沉淀-过滤-消毒四个步骤进行水处理,产品106项指标均达到国标要求。”仙家寨水厂深度处理工程项目经理田洋洋告诉记者,深度处理与水厂现有常规处理工艺相配套,在四个步骤处理之后再进行臭氧杀毒和活性炭滤沙过滤,可以更有效地去除水中的微量有机物、农药和环境激素,进一步去除氨氮,减少水物营养源,并提高出厂水的生物稳定性。“经过深度处理后,出厂水水质将进一步提高,氨氮去除率更是将提高30%-45%,市民喝到的水将更加清爽。”田洋洋表示。

    新增的两道处理工序中,臭氧由专用机器不间断制成,活性炭滤沙由活性炭和滤沙混合而成,总厚度超过20厘米,可以有效过滤有机物。其中,滤沙产自福建沿海数百米深的海底,直径一到两毫米,长方形,外观形似粗盐。不仅大小适中,过滤效果极佳,而且硬度高,长时间使用不会粘在一起堵塞滤口。

    据了解,除仙家寨水厂外,我市明年还计划开展白沙河水厂深度处理工程。田洋洋告诉记者,由于施工工艺较为复杂,仙家寨水厂升级改造由青岛水务建设公司、青岛中法海润供水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和青岛市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实施。为了提升工作效率,四家企业联合建立了党建联建办公室,负责各方38名党员的日常沟通与协调。“通过多次集中活动,整个队伍协作更加有序高效,为后期即将开展的白沙河水厂的升级改造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田洋洋说道。

    智慧青岛微信公众号、APP可以在线支付水费、电费、燃气等生活缴费,扫描下方二维码可以马上体验智慧青岛的便携支付功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海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