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9日世界厕所日 青岛这些"星级"厕所你用过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韩风 2016-11-18 19:49:21

青岛这些'星级'厕所你用过吗

向市民免费开放的天后宫公厕

    青岛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朱颖) 今年的11月19日是第四个“世界厕所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目前,我市各区纳入环境卫生行业监管的公厕共有528座。其中,市南区99座,市北区78座,李沧区111座,崂山区34座,城阳区26座,黄岛区121座,其他移动公厕等59座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进一步完善法规、规划、管理,进一步测算公厕管理经费标准,指导各区加大经费投入,提升保洁队伍素质,提高全市公厕的整体服务水品。

    同时,通过经费补贴等激励机制,将社会公厕纳入行业监管,鼓励沿街单位的厕所对外开放,发挥好这部分公厕的作用,缓解公厕的不足矛盾。据悉,全市将加大公厕的规划建设力度。按照环卫工人休息间、园林管理房、公共厕所一体化、公厕多功能化的原则,对市区的公厕进行规划,“十三五”的目标是达到平均每平方公里4座公厕的数量标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