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6年"三民"活动网上已征集市民意见建议127件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 2016-11-19 14:34:08 字号:A- A+

    2016年“三民”活动开展以来,各区市、各部门积极宣传发动,广泛开展市民意见建议征集工作,截至11月18日,网上共征集市民意见建议127件, 同比增长5.79%。“三民”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已在第一时间将网上接收的市民意见建议转有关部门和单位办理答复。

    今年积极提出意见建议的市民,主要包括教师、学生、企业职工、行业专家和机关工作人员,从年龄结构来看,主要是中青年在职人员,其次是退休职工,再就是学生,其中年龄最小的是8岁的小学生徐筱榕,提出了《开设“童心玩具驿站”,给贫困地区的孩子更多欢乐》的建议。

    目前,市民所提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教育发展、交通规划、社区服务、城市建设和旅游管理等方面,较往年更加关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管理和民生改善,调研分析有深度,对策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强。例如,市民提交的《关于我市交通现状及未来规划方向的几点建议》对我市交通现状提出科学规划、错峰调流的建议,并建议加速完善智能交通系统,提高我市路网利用率。市民提交的《关于我市小学建设的几点建议》,对我市小学教育资源配备、特色教育、加强专项资金投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市民提交的《关于严格规范代驾市场的建议》,对我市的代驾市场提出了统一监管、统一行业规范、统一收费标准的建议。对市民提交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各部门和区市政府积极主动开展办理工作,已有16条意见建议初步办理完毕。

    另外,“三民”活动意见建议办理组对2015年的优秀意见建议进行了跟踪督办。其中,市城乡建设委针对市民提出的“关于继续加强农村垃圾的收集及处理的建议”和“关于巩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果的建议”等市民意见建议,加强城乡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环卫队伍专业化,市场化,强化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城乡环卫一体化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了城乡环卫一体化整体水平。市旅游局在2016年加快发展工作中,借鉴市民意见建议,统筹推进乡村旅游精准扶贫、标准编制、品牌创建、从业人员培训等一系列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三民”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将继续做好意见建议的征集工作,抓紧转办督办,加快意见建议办理回复,不断提高办理质效和满意度。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继续踊跃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为我市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三民”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也将开展意见建议评优工作,评选出选题适宜、调查深入、研究深透、对策可行、效果明显的优秀市民意见建议,并向社会公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