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电动车自燃车主越浇越大 公交司机挺身助灭火

来源:齐鲁一点 作者:赵波 2016-11-20 15:47:14 字号:A- A+

  11月20日,市民杨先生打通交运温馨巴士电话,表场606路鲁BR9213驾驶员周宗峰勇不顾个人危险,为他扑灭电动车自燃的感人事。事发时,杨先生在李村商圈维客广场附近时,自己骑着的电动车后面突然起火,幸亏周宗峰赶到,帮他把火扑灭。

17日下午1时30分,李村商圈维客广场附近,杨先生骑乘的电动车后部突然起火,惊慌失措的他连忙用矿泉水灭火,但火却越浇越大,而旁边停靠的数辆私家车也帮不上忙。此时,准备驾驶606路公交车停靠维客广场站的周宗峰发现了险情。“青年,别用水浇电动车,这样火越浇越大。”周宗峰在车内急忙喊住用水灭火的车主。

周宗峰立即靠边停稳车,开启前车门,转身拿起驾驶座后的灭火器,冲出车外。他把灭火器对准电动车的着火点,灭火器喷出来一股白色干粉,迅速覆盖住了火焰。明火扑灭后发现车上还在冒烟,周宗峰意识到应该是电瓶线短路引起的,一边打开后座,一边再次用灭火器灭火,用完一个灭火器,火终于被扑灭。车主杨先生连忙表示感谢,“电动车起火可不能用水浇,如果只有水,必须把电源供电线路切断。”周宗峰说道。

  据了解,周宗峰所在的交运温馨巴士都会定期对公交车驾驶员进行消防演练,每一位驾驶员都要练习并掌握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而公交车驾驶员像周宗峰这样帮助扑灭电瓶车起火的事件还不止一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