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前十月发放创业补贴超3亿 比去年翻一番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11-20 21:17:3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0日讯 为强化创业服务供给侧改革,提升精准服务能力,青岛市建立了精准高效的创业服务体系。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截止10月底,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2.6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规模7.6亿元,发放创业扶持类补贴资金3.0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1.5%。

    据了解,青岛今年降低政策门槛,对申领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的创业实体,不再需要提供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统计部门出具的小微企业认定证明。将申领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缴费社保期限,由原来规定的满12个月调整为满4个月,最大限度地方便城乡创业者享受政策。

    同时,青岛还通过建立市级创业项目遴选机制,开展市级大众创业项目竞赛活动,遴选优秀创业项目,建立市级优秀创业项目库、创业项目推介网站、创业项目扶持平台,创新“一库、一站、一平台”公共创业服务机制,促进项目与资本、导师、政策有机结合,充分释放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截至目前,青岛已经组织全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开展了“精准2016”公共创业服务提质增效行动,从创新政策宣传、拓宽项目推荐、坐实资金帮扶、拓宽融资渠道、激活载体服务、搭建专家问诊平台等方面,创新开展创业帮扶,积极助推创业实践。(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