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人花十几万买充气艇 要开到韩国打黑工(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1-22 21:08:06

  假装去钓鱼,其实是偷渡!最近就发生了这样的奇葩事。三人通过网络结识,相约一起偷渡去韩国打工,甚至还花了十多万买装备,然后,就一起带着鱼竿出发了。

三人花十几万买充气艇 要开到韩国打黑工

  “大家好,有没有特殊渠道去韩国,帮忙联系一下”、“谁能办理偷渡去韩国?”。这是今年8月份,一个QQ群里的聊天记录。很快有人回复了“想跑路的朋友可以加我的QQ和微信号,保证安全无前期费用”。

  通过侦查,警方了解到,王某、毕某和朱某通过QQ“偷渡”群结识后,先后花费了17万8千元,购买了一大、一小两艘充气艇。后来,三人又找到了两名驾驶员任某和沈某,并且约定好,一旦偷渡成功,两艘充气艇就归任某和沈某所有。10月13号,警方发现这5人流窜到烟台海阳,意图从还这里偷渡出境。于是山东海警二支队派出20多名民警在旅馆、连理岛景区码头等地进行布控,并精心制定了抓捕方案。10月17号晚上,民警兵分两路,将三名嫌疑人和两名驾驶员一举抓获,并连夜对他们进行了突审。

三人花十几万买充气艇 要开到韩国打黑工

  据这伙人供述,王某和毕某此前持劳务签证在韩国务工,但因种种原因,两人于今年年初被遣返回国,当两人再次申请韩国签证时,始终未被批准。为了能去韩国打工挣钱,王某、毕某伙同朱某购买了充气艇后,还把油箱容量从100升改装成了400升。民警提示,偷渡行为不仅触犯了法律,而且危险性极大。

三人花十几万买充气艇 要开到韩国打黑工

  精心谋划了这么长时间,还花了十多万买充气艇,就为打个工,这个投入还真不小。然而,成本还不只这些,据了解,目前这5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最后多说一句,其实,只要脚踏实地,哪里找不到工作机会呢?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