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套牌车违法89次 交警布设天罗地网擒"李鬼"

来源: 作者: 2016-11-24 14:18:42 字号:A- A+

    一辆套牌车自今年年初以来肆意违法,令车辆“正主”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被违法89次之多。在车主报案后,公安交警部门立刻将该车的涉嫌套牌的信息录入信息库,并进行了布控。几天后,交警市南大队隧道中队发现了该车的踪迹并一路追击,全市交警密切配合,最终由交警李沧大队的巡逻警车将其成功堵截查获。一辆疯狂违法又疯狂逃跑的套牌车,就这样在青岛交警联动追击30余公里后被擒,等待违法驾驶员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被违法89次的无辜车主报案

    日前,车号为鲁B912**的车主来交警市南大队隧道中队查询处理该车的交通违法时,发现自己的车自2016年以来的交通违法竟然高达89起,而经现场查看违法记录时,车主震惊得表示虽然记录中的违法车辆和自己的车一样,都是白色别克汽车,但自己并未开车行经这些路线,也就是说,也很可能有人套用了自己的车牌,随后,市南交警将把该车的有关信息上报并输入到了交警支队的有关数据库中,同时将该车号绑定到该车经常出没的隧道中队民警手机上,随时监控该车。

    20日下午2时43分许,交警部门车辆管控系统的警铃发出警报,该车突然在黄岛辖区现身并向海底隧道收费站方向驶去,隧道中队中队长纪尚松立即带领民警驾驶警车开启了对嫌疑车辆的追击。

    与此同时,交通指挥中心立即启动了处置预案,安排相关区域执勤警力开展围追堵截,当疯狂逃窜的嫌疑车辆行驶至李沧辖区时,早就有李沧交警的巡逻车等待在它的必经之路上,16时左右,嫌疑车辆出现在了重庆中路延寿宫路北50米,进入了等在此处的执勤民警的视线之内,李沧交警61号警车迅速向嫌疑车辆靠近,此时正值交通高峰期,民警为防止嫌疑车辆逃逸,在交通指挥中心的调度下,跟随该车沿路继续追击,在青山路与君峰路口处,该车辆急速向左行驶到君峰路时,执勤民警瞅准时机,在重庆中路、君峰路路口成功将该车拦停,并将该违法嫌疑人控制,同时将查扣情况报告交通指挥中心。

    车内藏三副号牌

    驾驶员王某下车后无法提供自己的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和身份证件,称都“落在家里”。在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和大队指挥室的共同指示下,巡逻警车民警将嫌疑车辆和王某移送李沧大队秩序科进行进一步侦查。

    来到交警大队得出王某起初并不配合交警的询问,采取了沉默的方式应对一切,而后在民警的说服教育下,才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经查:王某,男,崂山区人,1988年出生,曾有刑事犯罪前科。该嫌疑车内共有三副号牌,分别是:鲁B8XW**、鲁B912**、鲁B511**。其中鲁B511**是该车的真实号牌;鲁B912**是正在悬挂使用的伪造号牌;鲁B8XW**则是放在后尾箱的备用假牌。据王某称,他是在路上捡到了一副鲁B912**的号牌,随后自己又购买了一副配套的假牌,一前一后的挂在车上使用。王某的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及使用伪造号牌的违法行为将为其带来合并罚款4000元,记24分,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海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