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构建亚洲最大智能家居产业圈 年产值千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11-24 21:29:01

青岛构建亚洲最大智能家居圈 年产值千亿

胶州开发区将崛起亚洲最大的智能家居产业圈

    【新理念 新发展】

    前言: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确立了未来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也为青岛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向广大市民充分展示我市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实践情况,青岛新闻网4天横跨6个区市,推出“新理念,新发展”系列报道,实地探访城市创新发展脉络。

    青岛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任俊峰)下班前,用手机APP遥控家中空调、暖气,进门就有适宜的温度;躺在床上,一键关闭全屋所有的灯、反锁所有门窗;只要对着手机说一声“看电影”,3D影片便立刻在电视中显现出来,客厅的窗帘也自动徐徐拉上……这是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在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有住智能产业园样板间中看到的场景。

    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有住智能产业园项目于今年5月份刚刚投入使用,从开工到投产仅用了6个多月时间,目前已经运行成熟。依托有住智能产业园,成立了以智能家居为核心、引领高端智能生活的少海汇生态圈。少海汇由30余家企业组成,包括做大客户装修的海尔家居、做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的有屋科技、互联网家装开创者有住网、机器人行业领先者克路德、中高端家装定制的博洛尼、做智能木门的欧克玛、寓公网、爱上办公等企业,年产值过百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